「台北第一凶宅」11月連4起墜樓!死者全非住戶 警方出手了

▲▼錦新大樓。(圖/記者邱顯燁攝)

▲「台北第一凶宅」11月連4墜樓,警方宣布強化巡邏。(圖/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北第一凶宅」中山區錦新大樓多年來事故頻傳,時不時就傳出火災、輕生等社會事件,因此擁有為猛鬼大樓、最猛凶宅、台北第一凶宅等稱號。今年11月發生4起墜樓事件,加上死者都不是住戶,讓大樓的住戶非常困擾,轄區警方為此決定加強周邊巡邏,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

錦新大樓前身是時代大飯店,位在新生北路上、鄰近捷運中山國小站,為住商混合大樓,附近繁華喧囂且地理位置佳,房價理應居高不下,不料1984年由於電線走火發生火災,當時一度造成300多人受困,最後19人不幸殞命,49人受到輕重傷。

錦新大樓自從發生第一次火災後,未來數年間不斷發生社會事件,像是1986年發生震驚社會的「燒肉粽事件」、1996年發生人為縱火事件,造成2人死亡61人受傷、2010年發生「情侶雙屍命案」,加上今年11月4次墜樓事件,39年間就鬧出了30條人命,也因此被人稱為猛鬼大樓、台北第一凶宅。

▲▼錦新大樓素有猛鬼大樓稱號,近月墜樓頻傳,中山分局也加派警力守望。(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警方表示,近期會加強錦新大樓的守望、巡簽勤務。(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錦新大樓11月發生多次墜樓事件,死者全部都不是大樓住戶,讓真正的住戶非常困擾,當地里長也介入處理。對此,轄區警方表示,大樓沒有聘雇保全、沒有門禁系統,任何人都能隨意進出,除了考慮增設磁扣管制進出人員外,近期也會加強錦新大樓守望、巡簽勤務。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