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白合破局! 王惠美:支持侯友宜、全力往前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藍白合確定破局,彰化縣長王惠美身兼藍營競選總幹事,她今天語重心長的表示「藍白合是我們大都數人的願望、國民黨也一直等到最後一刻,但是破局的狀況下,我們就是全力向前衝,支持侯友宜」,給彰化有個「轉大人」的機會。

▲國民黨彰化立委聯合登記。(圖/記者唐詠絮攝)

▲國民黨彰化立委聯合登記。(圖/記者唐詠絮攝,以下同)

今天國民黨彰化立委聯合登記,第三選區爭取連任立委謝衣鳯,一大早現身縣選委會,登記完後將趕回台北參加中常會,第一選區前和美鎮長阮厚爵,第二選區醫師博士楊曜聰,及第四選區縣議員鄭俊雄參選,在王惠美及副議長許原龍領軍下,組成「食安連線」,要為縣民健康把關,先在場外呼口號,「總統支持侯友宜、立委四席全壘打」,現場有數百名支持者到場力挺。

▲國民黨彰化立委聯合登記。(圖/記者唐詠絮攝)

王惠美表示,藍白合是大多數人的共同願望,國民黨也一直等到最後一刻,既然已經是破局的狀況之下,我們就是全力向前衝。侯友宜本身是從基層出身,他知道基層的辛苦,從民生要怎麼樣才能讓民眾生活無後顧之憂,因為他是從基層起來,他能夠帶領台灣繼續向前走,他有能力能夠去談判,希望大家全力來支持侯友宜。

▲國民黨彰化立委聯合登記。(圖/記者唐詠絮攝)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有這4席的立委都非常的優秀,過去彰化的一些大建設,如鐵路高架化,現在中央既然在大肚台鐵有地卻不用,偏偏要用花壇、二水的土地,一拆要拆500多間的房子,與民爭地;又如綠線捷運與東區擴大都市計畫,審查東區擴大都市計畫時,說捷運要確定,再審捷運時,又說都市計畫要確定,推來推去,彰化很多的建設就這樣卡關。

▲國民黨彰化立委聯合登記。(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王惠美說,像伸港的青年住宅,土地是彰化縣政府的,縣府希望蓋青年住宅,但是中央一直要我們做社會住宅,所以土地變更也一直沒有允許下來;另外,在鹿港的中央廣播電台,原本說要撥給彰化,後來又沒有,一等就是一、二年還看不到整個中央的計畫;而像二林精密園區,已經二階環評打了5次,好不容易專家學者都沒意見了,現在就等一個大會,一等就是三年。

▲國民黨彰化立委聯合登記。(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王惠美最後開酸,選舉的時候大家都說「決戰中台灣,彰化贏,台灣就贏」,選舉選完,大家屁股拍拍就走,侯友宜他有承諾,彰化的建設會全力來支持,懇請鄉親全力支持侯友宜,讓彰化有一個「轉大人」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