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首見「大規模毀容乞丐」!駭人內幕曝光 警逮6人追黑手

▲泰國近日出現大規模毀容、四肢不全乞丐。(圖/翻攝自微博)

▲泰國近日出現大規模毀容、四肢不全乞丐。(圖/翻攝自微博,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泰國曼谷近日出現多名中國籍「乞丐」,且共通點都是面部毀容或手臂遭截肢,引發當局關注。對此,泰國警方懷疑案情不單純,恐有販運集團參與其中,目前已針對被捕的6名乞討者提起公訴,同時也針對幕後黑手展開追查。

綜合《泰國網》及《泰國公共電視網》報導,泰國警方近日拘捕多名中國籍乞丐,還在他們身上搜出大筆現金。經進一步追查,這些中國籍乞丐每人1天的平均收入都超過1萬泰銖(約新台幣8709元),月收入更可高達180萬泰銖(約新台幣156萬元),引發當地政府關注。

▲泰國近日出現大規模毀容、四肢不全乞丐。(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這些乞丐的共同特徵都是四肢殘缺、臉部毀容,且是持旅遊簽證入境。其中有4名乞丐聲稱,身上的傷是在中國發生火災時造成的,行乞動機則是因到泰國後身上沒錢了,才會被建議去當乞丐,並非遭人強迫,且乞討獲得的錢只用於個人開支。

然而,弔詭的是,這些乞丐均拒絕拿出護照等個人證件,其中一名女乞丐被捕後甚至還有開名車的「翻譯」前來保人,對方雖聲稱與乞丐不熟,僅一起吃過飯,但卻積極試圖賄賂警員,要求不要逮捕這些乞丐,令當局懷疑案情並不單純。

據了解,這是泰國第一次出現大規模的毀容乞討者,當局目前已著手調查這些乞丐背後是否涉及人口販賣,並根據《行乞管制法》對已被逮捕的6人提起公訴,其中一人已被遣送回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