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開戰後「近2萬名男性」逃出烏克蘭 不願被徵召入伍

▲▼ 澤倫斯基軍人節「親訪前線」,視察頓內茨克烏軍。(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於軍人節訪問前線,視察頓內茨克烏軍。(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調查報導,自2022年2月俄烏戰爭開打以來,已有將近2萬名烏克蘭男子逃出境外,以逃避兵役。有的人冒險游泳渡河,也有人趁黑夜徒步越境,部分未出境者則透過詐欺偽造的文件,例如裝病等方式,設法爭取免役資格。

根據BBC報導,羅馬尼亞、摩爾多瓦、波蘭、匈牙利與斯洛伐克等幾個烏克蘭周邊國家的非法越境數據顯示,從2022年2月到2023年8月31日期間,有1萬9740名烏克蘭男性非法越境進入這些國家。烏克蘭政府則證實,另有2萬1113名男性試圖逃出境,但被當局抓獲。

基輔表示,被抓獲的2萬多人之中,有1萬4313人都以步行或游泳方式嘗試越境,占最多數,而其餘的6800人則透過裝病等詐欺手段取得認證文件,試圖得到兵役豁免資格。

BBC指出,在俄烏開戰之後,烏克蘭絕大多數年齡介於18歲至60歲的成年男性都被下令禁止離境,而排除在徵兵範圍外的對象包含具有醫療問題、負有照顧責任或育有3名以上子女的男性。然而,BBC獲得的數據顯示,每天都有數十名男子逃出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