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妻另結新歡提離婚 醋夫泡麵下藥後電線絞殺她

▲▼命案,殺人,謀殺,刀,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男子下藥後殺害妻子,此為示意圖。(圖/視覺中國)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桃園游姓男子懷疑妻子另結新歡而提出離婚,因此心生不滿,遂生殺意。他先購買安眠藥,而後再伺機摻入妻子的泡麵中,妻子吃完後昏睡,他拿出電線絞殺妻子。妻子一度驚醒,但游男仍狠心殺害他。游男事後燒炭自殺,但經救回。最高法院審理後,將游男判刑14年6月定讞。

判決指出,游男(29歲)與小6歲的沈姓妻子結婚,2人育有一子。不過妻子在去年間突然提出離婚,而且立意甚堅;游男心灰意冷之下,懷疑妻子可能另結新歡。游男打算殺害妻子,就在去年8月間先上網購買安眠藥,等待時機成熟。

隔了幾天,晚間9點左右妻子泡了一碗麵,游男伺機在泡麵中摻入安眠藥,讓妻子吃下。妻子吃完後就開始昏睡,游男拿出電線,勒緊妻子的頸部;妻子雖一度驚醒,但游男仍不鬆手,妻子因頸部壓迫、顏面部高度充血、鬱血,口咽、舌根充血、出血,最終窒息死亡。游男殺害妻子後,伴屍一整天,拿出木炭來,在房間內燒炭自殺。

游男住在中部的父親一整天打電話給兒子,都沒有人接,心急如焚的報警處理。最後警消人員破門而入,發現屋內慘狀,妻子死亡多時,游男送醫後撿回一命。檢方最後依照「家暴殺人罪」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將游男判刑18年、褫奪公權10年。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審理時,雖然雙方沒有達成和解,但游男面對死者家屬提出的民事訴訟,求償500萬元、以及每個月8千元的撫養費用均不爭執,高院認定他有悔悟之意,因此予以改判刑14年6月、褫奪公權8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4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