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麵包屑狠殺女友57刀 男坐牢1年「胖到200kg」肥胖身材獲准出獄

▲▼肥胖症、過胖、減肥。(示意圖/CFP)

▲義大利一名男子因肥胖與菸癮不能繼續在獄中服刑。(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CFP)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義大利一名男子2017年吃東西不慎將麵包屑掉在床上,被女友責怪,惱羞成怒的他狂刺57刀殺死女友。2019年被判處30年刑期時,他體重約118公斤,受新冠疫情拖延至2022年才正式入獄,經歷一年牢獄,他已胖到200公斤,法院裁定他的肥胖身材與菸癮已不適合在獄中服刑,剩餘刑罰改為軟禁家中。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來自義大利北部市鎮比耶拉(Biella)、現年35歲的男子弗里卡諾(Dimitri Fricano)於2017年6月殺害25歲女友普蕾蒂(Erika Preti),案發時他們正在薩丁尼亞島度假。弗里卡諾向警方表示,女友指責他在床上掉了太多麵包屑,又用物品打他的頭,他一怒之下持刀連續刺殺女友,「她為了麵包侮辱我,又打了我的頭,所以我殺了她。」

法院在2019年依謀殺罪名判處弗里卡諾30年有期徒刑,當時他的體重約為260磅(約118公斤),但由於新冠肺炎造成的程序延誤,他直到2022年4月才被正式定罪並發監入獄,然而,歷經了一年牢獄生活,他的體重激增至超過440磅(約200公斤),讓獄方難以管理他的起居。

監獄方面表示,弗里卡諾體重實在太重,得使用輪椅或拐杖才能移動,他所需的是監獄無法提供的照護。醫生評估,他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很高,需要特殊的低熱量飲食。辯護律師還表示,他同時患有焦慮憂鬱性暴食症、人格障礙與睡眠呼吸中止症。

法官近日裁定,弗里卡諾的「龐大體型」不適合監獄體制,他需要靠輪椅或拐杖移動,又有嚴重菸癮,獄中無法提供減肥菜單將使他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因此接下來他將被軟禁在米蘭附近的父母家中,以獲得健康的飲食。

然而,他離開監獄設施後,引起了受害者家屬的怒火。普蕾蒂的父親表示,讓他軟禁是個「可恥的」決定,「沒人能把我的小女兒還給我。對我們來說痛苦仍然太強烈,不可以這麼快就放他出獄。」他還批評,連黑手黨都沒有這種待遇,雖然當局保證如果弗里卡諾康復就會立刻關入獄,「但我並不認為真的有這個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