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海鯤艦研製 中科院陳楷霖獲大同傑出校友:「榮耀可以傳世」

▲▼陳楷霖獲頒大同大學傑出校友。(圖/大同大學提供)

▲陳楷霖(持麥克風者)獲頒大同大學傑出校友。(圖/大同大學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系統製造中心副主任陳楷霖,參與「潛艦國造」與「紅隼反裝甲火箭彈」等多項重大國防自主任務,獲頒大同大學傑出校友。他受獎時表示:「國防科技研究領域是無聲的貢獻,是寂寞的。但成功不必在我,成就與榮耀可以傳世。」

大同大學67周年校慶,頒發九位傑出校友,林哲仁(美國德州州立拉瑪爾大學研究行政副校長)、陳楷霖(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系統製造中心副主任)、陳柏綸(業成集團資深副總經理暨技術長)、顏大緯(緯創軟體台灣香港事業單位總經理)、張芳正(日友環保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武宏(力勤科技電子執行長)、劉政燻(緯創資通研發副總經理)、黃聰明(立台工業董事長)與張嘉哲(南投市市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20夏天開始,陳楷霖帶領團隊執行外海「水下壓力殼爆震衝擊」測試工作,過去三年過著「不能說」的日常,動輒十幾、二十天執行任務不在家,對家人都守口如瓶。陳楷霖說,海裡有太多變數,包含水壓、二百多公斤炸彈爆震威力,還有團隊弟兄的生命安全,加上沒有奧援,承受的壓力並非外人能想像,水下爆震完成,達到海軍開工標準後,正式啟動國造開工序幕,直到「海鯤號」在下水典禮首次亮相,陳楷霖說,那一刻心情是「如釋重負」。

陳楷霖為大同大學機械所碩士、材料研究所博士,投身國防科技研發超過32年,致力國防科研武器開發。負責國軍各式飛彈火箭、千枚飛彈生產,包含研發「紅隼反裝甲火箭彈」,進入大量生產部署階段,填補國軍反裝甲戰力真空,獲中科院53週年中山楷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