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批評「空姐只能穿裙裝」不合性平 凍結民航局5千萬預算

▲▼空服員工會爭取性別平權,取消空姐強制穿裙子和化妝等規定。(圖/記者李姿慧攝)

▲空服員工會日前爭取性別平權,要求取消空姐強制穿裙子和化妝等規定。(圖/記者李姿慧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國籍航空多要求女性空服員穿著裙裝,引發空服員不滿,立委陳素月、邱顯智、陳歐珀、陳椒華等人要求航空公司提供多元選擇,讓空服員自行決定穿著裙裝或褲裝,並凍結民航局十分之一的年度預算,約五千萬元,三個月內向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出報告才可解凍。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審查民航局年度預算,立委陳素月表示,國外的航空公司多已陸續開放空服員穿著褲裝,包括南韓、日本、越南、加拿大等,我國行政院也在2014年宣示「強制女警穿裙子不符合性別平等」,並開放女警穿褲裝執勤,然而我國的國籍航空多要求空服員穿著裙裝,並不符合性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邱顯智表示,南韓國家人權委員在2013年裁定韓亞航空,限制女性空服員只能穿裙子是性別歧視,但台灣大部分的國籍航空都強制女性空服員穿裙子、化妝,非常落後。

立委何欣純也表示,航空公司不需要全體更換制服,否則又要等待好幾年,只需要多增加一個褲裝選項,由空服員自行選擇即可。

交通部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民航局已發函航空公司,要求重新調和服裝設計,也會持續跟各航空公司討論此議題,並於三個月內提出新方案。

交通委員會決議凍結民航局一成的一般行政預算、約五千萬元,待民航局於三個月內向交通委員會提出書面報告後,始得解凍。

▲▼虎航高知航線今日首航。(圖/虎航)

▲台灣虎航的女性空服員穿著褲裝。(圖/虎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