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出動2架F-15空襲敘利亞 報復美軍基地遭攻擊

▲▼美軍F-15鷹式戰鬥機(F-15 Strike Eagle)。(圖/路透)

▲美軍出動F-15戰鬥機空襲敘利亞。(示意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五角大廈宣布,美軍8日向敘利亞東部「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及其附屬組織使用的武器儲存設施進行空襲,作為近日敘利亞多次襲擊美方人員的反擊。

根據CNN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聲明中指出,「這次精確自衛打擊是對伊朗革命衛隊聖城部隊(Quds Force)分支機構對美國在伊拉克、敘利亞人員所發動的一連串襲擊做出回應。」

奧斯汀指出,這次空襲是由兩架F-15戰機執行,並強調,「總統最優先考慮的是美國人員的安全,他今天的行動是為了明確表明,美國將捍衛自身、相關人員和美國利益。」

《美聯社》報導,這次空襲是美國在不到兩周的時間內,第二次轟炸激進組織所使用的設施,其中許多設施是在「伊拉克伊斯蘭反抗運動」(Islamic Resistance in Iraq)的掩護下運作。美方官員表示,自10月17日以來,該組織已對美軍設施與人員發動至少40次襲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