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刷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補助少 南投縣明年單趟增至100元

▲南投縣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擴大服務,長輩刷卡搭車更方便。(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自去年底推出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服務。(圖/資料照片,南投縣政府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為鼓勵長輩出門、提升長者搭車的方便性,南投縣政府於去年底推出搭計程車可刷敬老愛心卡服務,給予單日趟次和單趟花費補助;縣長許淑華表示,將責由縣府社會及勞動處研議,將敬老愛心卡搭乘計程車單趟補助費用從85元調高至100元,預計明年1月可以實施。

南投縣議會7日召開縣政總質詢,多名縣議員都關心敬老愛心卡的補貼金額及建議擴大使用範圍:縣議員陳淑惠表示,目前規定敬老愛心卡單趟補助上限為85元、1天4趟,許多長輩反應這樣的補助不夠,盼能漸進式的調高計程車補助費用;簡峻庭則以實務狀況提醒縣府,應考量到計程車共乘的刷卡方式,不要再限制只能一次一人刷卡。

許淑華回應,考量縣府財政狀況,會採漸進方式逐年調高補貼金額,此次將搭乘計程車單趟的補貼金額提高到100元,會責由社會及勞動處儘速研議辦理,預計明年1月開始實施。

此外,也有其他縣議員建議縣府比照其他縣市做法,放寬敬老愛心卡的使用範圍,用來抵扣健保費或補助掛號費等用途;許淑華則表示,每個縣市財政狀況不同,縣府暫不考慮跟進,且社會福利補貼應由中央統一辦理較為妥當,愛心卡應該要回歸其本質,以方便長者出門搭乘公共運輸交通工具為使用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