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車拒開窗受檢!越籍移工組打工團 警盤查「4失聯2逾期」

▲休旅車違停人行道,車內竟是失聯和逾期移工自組打工團。(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休旅車違停人行道,車內竟是失聯和逾期移工自組打工團。(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一部休旅車違規停放於人行道上,駕駛卻拒開窗接受員警查問,且車內6名疑似移工乘客想開門下車,為防止車內人員竄逃危害路上人車,警方立即喝令駕駛熄火並鎖門,待警力支援到達盤查,車內4名越南籍移工均被通報失聯,另2名則為夫妻持觀光護照來台逾期居留,6人一同生活一起打工,一起被查獲。

▲警方將6人一窩端全數移請專勤隊收容。(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警方將6人一窩端全數移請專勤隊收容。(圖/桃園警分局提供)

昨日17時20分許,桃園警察分局埔子派出所所長簡國峻率警員謝瑋倫及黃冠穎巡邏時,發現一輛休旅車違規停放於桃園區清溪一路的人行道,隨即上前進行檢查,但該車駕駛則拒不開窗。

員警透過車窗發現內部有6名乘客疑似是移工,而且神情緊張想開門下車逃逸,為防止車內人員竄逃危害路上人車,員警立即喝令駕駛自小客的黃姓男子熄火並配合鎖門,將6名疑似移工控制於車內,同時呼叫警力支援。黃男表示只是單純幫忙載送6名移工,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待支援警力到場後開始進行盤查,其中1名武男於副駕駛座面對員警詢問時,表示聽不懂中文,同時以家鄉話與其他人交談,疑似拖延時間欲指揮其他人趁機開門「落跑」,員警將其拉下車控制,他情急之下用中文向員警解釋自己沒有逃跑,失聯身分還是瞞不過員警。經查武男等4名越南籍移工均被通報失聯,另2名黃姓夫妻(越南籍)持觀光護照來台逾期居留,6人一同生活一起打工,結果一起被查獲,6人全數移請專勤隊收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