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系列講座登場!5人獲頒50萬獎助金

▲今年「國內航空器駕駛員訓練獎助金」頒獎典禮,共有五位自訓並考上國籍航空公司的駕駛員獲得補助。(圖/航發會)

▲今年「國內航空器駕駛員訓練獎助金」頒獎典禮,共有五位自訓並考上國籍航空公司的駕駛員獲得補助。(圖/航發會)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疫後航空產業強力復甦,航空市場前景看好,財團法人中華航空事業發展基金會(航發會)今天舉辦「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2023系列講座台北場。今年結合「國內航空器駕駛員訓練獎助金」頒獎典禮,共有五位自訓並考上國籍航空公司的駕駛員獲得補助。

航發會董事長陳彥伯表示,航發會特別設立「國內航空器駕駛員訓練獎助金」,這是國內唯一鼓勵自訓並成為國籍航空機師的獎助金,希望能協助國籍航空業者培育飛行人員,未來樂見有更多的駕駛員能領到這一筆獎助金。而今年舉辦飛航講座已邁入第7年,期盼提供更多年輕學子了解航空產業奧秘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國內航空器駕駛員訓練獎助金」共有華航錢武正、華信呂忠倫、星宇黃志瑋、台灣虎航何偉綸和詹博勛五位機師獲得獎助金,由航發會董事長陳彥伯手中接下證書,並可獲得50萬元獎助金。

近年來政府推動國機國造,空軍新式高教機「勇鷹號」首架原型機已在2020年6月首飛成功,任職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的首席試飛官路志元參與「勇鷹號」從研發設計、生產、組裝及驗證的所有過程,他在演講中也以「勇鷹學飛與蛻變」為題,分享他一路從零開始,以及翱翔天際的心路歷程。

第二位講師為中華航空公司資深座艙長張恬,擔任空服員已有22年。她熱愛飛行,也從工作中發掘出自己的興趣,她以「嗨!飛行中」為題,要讓對空服員職業有興趣的年輕人了解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有著專業扎實的訓練,而飛行更是一種生活方式,她樂在其中更獲得成就感。

第三場主題為「地勤職人 守護國門」,主講人為桃勤公司客艙服務部經理蔡明釆,地勤職人是每趟飛行的幕後英雄,他們在旅客看不到的地方兢兢業業地執行工作,可以近距離接近飛機,工作更充滿挑戰。蔡明采說,這一份工作最有成就感的時候就是向機師與旅客揮手致意,看到飛機滑行、飛上天空的剎那,代表又完成一項任務。

最後一位講者為有台灣飛行訓練推手之稱的安捷航空董事長高健祐,他藉著分享「台灣航訓發展與自訓機師就業展望」,說明國內的飛行訓練環境和國外相當,尤其是授課的教官都有豐富的飛行機驗,他從事航空產業多年,因為曾經學習飛行,他對這個領域有更深入的了解。

接下來「飛航解密 暢遊天際」2023系列講座台南場將於11月11日(六) 台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9F國際會議廳登場;至於台中場則於11月25日台中裕元花園酒店B1國際演講廳舉行,活動採免費報名,額滿為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