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立醫院設那? 呂林小鳳要求市府說明選址及規劃進度

▲桃園市立醫院設那?

▲呂林小鳳關切桃園市立醫院選址?副市長王明鉅說明。(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呂林小鳳3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指出,八德、大溪、平鎮及中壢周邊欠缺兒童或婦幼醫院,原先市府預計規劃中央大學兒童醫院,但被衛福部退回,目前桃園24小時兒科急診責任醫院包括林口長庚、部桃及國軍桃園總醫院,3家醫院嬰兒病床共計僅83床,數量嚴重不足!

而林口長庚醫院的病患來源分析,桃園民眾約占49%,還需服務台北、新北、竹苗等其他縣市民眾,縮減桃園民眾醫療權益,目前衛生局也正進行桃園市立醫院選址,要求市府說明目前規劃進度。

副市長王明鉅表示,桃園市立醫院選址目前仍在可行性評估階段,待定案後將進一步考量床位申請等規劃,且設立醫院最重要的是醫療人員,而醫療人員又與地方有關,包括交通問題、周邊居民總量及需求等,皆會影響評估結果;此外,除了設立新醫院外,市府現階段也會爭取更多醫療資源,包括透過醫學中心支援在地醫療服務等,提升桃園整體醫療量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