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農保大撒幣 前幕僚指搞錯兩概念:跟重陽敬老金完全不同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寶萱。(圖/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王寶萱。(圖/時代力量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批評農業政策大撒幣,更痛斥相關政策是犧牲國家利益,卻把農民保險跟農業保險搞混。對此,時力不分區參選人、過去曾在柯市府擔任機要的王寶萱受訪時表示,自己過去非常支持砍重陽敬老金,但這跟農保是完全不同概念,他把多數人利益跟公共利益的概念混淆了,連符合社會正義的事情都不願意支持,這樣的說法非常荒唐。

王寶萱直言,重陽敬老金完全沒有任何排富,從人口結構跟收入來看,他們完全不是社會弱勢,等於是把大家的錢集中在一群不是社會弱勢的人身上,毫無公共利益可言,就是大撒幣政策,應該堅持阻擋到最後,但柯文哲也沒有。

王寶萱指出,農民保險完全是另一件事情,農保是保險概念,他們在人口結構上完全是弱勢,財富重分配只有一種狀況是正義的,就是讓社會最弱勢的一群變好時,就可以重分配,這是政治學上的嚴謹論述,因此老農津貼絕對不是撒幣政策,但重陽敬老金是。

王寶萱表示,這種細微的價值差異卻沒辦法被民眾黨體現,這是自己對政治更高要求,對柯文哲來說好像都叫財政紀律、不要花多數人錢給少數人,但本質上完全不同,政治不是悶著頭往前衝,財政紀律並非無條件嚴守,連符合社會正義的事情都不願意支持,這非常荒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