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比1450更高級」竹聯幫涉操盤網軍!控5百帳號兼吸金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竹聯幫旭仁會施姓成員(40歲)成立「無雙國際」「孫字兵法策略行銷」公司,暗中操盤假投資房地產吸金及網軍業務,施嫌公司允諾提供16-26%年息,從2020年招募金主投資吸金逾4800萬元,其中一名藥師退休的包租婆短短一年投資逾2500萬元血本無歸,這也是少見黑幫操盤網路行銷經營網軍的特殊案例,檢警將擴大清查,釐清網路輿情操作幕後有無黑幫系統性介入。

▲刑事局偵破竹聯幫旭仁會成員經營網軍及吸金集團,逮捕施姓主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破竹聯幫旭仁會成員經營網軍及吸金集團,逮捕施姓主嫌。(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指出,9月初接獲洪姓被害人報案,指稱遭星展銀行柯姓理財專員邀約投資房地產,柯男宣稱「自己也投資獲利頗豐」,聲稱保本保息可以拿回高額利息,被害人指控該公司從2019年已投資房地產方案邀約投資,且他們投入大批現金後每月均正常匯回利息,直到2022年8月停止出金,被害人才驚覺被騙,報警求助。

▲刑事局偵破竹聯幫旭仁會成員經營網軍及吸金集團,逮捕施姓主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其中被騙2500萬元的詹女則是退休藥師,精擅理財的她在北市坐擁大筆房地產,每月收取租金相當可觀,生活優渥,認識理專後經邀約投資,匯出2500萬元投資卻一毛錢也拿不回來,只能著急報警求助。

刑事局偵九大隊受理後會同新北板橋分局、北市中山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報請新北地檢署收股檢察官只會偵辦,警方抽絲剝繭發現「無雙」「孫字兵法」兩間公司王、李姓負責人均是人頭,幕後操盤的則是有竹聯幫旭仁會背景的施姓主嫌,柯姓業務是銀行理財專員,憑藉自己業務人脈招攬客戶掏錢,加入詐團吸金騙局。

▲刑事局偵破竹聯幫旭仁會成員經營網軍及吸金集團,逮捕施姓主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刑事局偵破竹聯幫旭仁會成員經營網軍及吸金集團,逮捕施姓主嫌。(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專案小組在10月16日兵分7路到雙北市包含施嫌操盤兩間公司辦公室、犯嫌住處搜索,拘提該吸金網軍集團8名涉嫌人到案,並查扣公司銜牌5面、現金45萬、名錶6支、金飾珠寶30件、存摺印章、本票、電腦主機7台、手機8支等證物,警方並引援詐欺新修法規定,刑事裁定扣押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市值達2600萬元社區大樓一戶。

檢警發現施男的「孫字兵法策略行銷公司」經營網路輿情操作,施男自陳公司旗下超過500筆社群平台帳號,可客製化配合委託操作網路聲浪,「我們比1450更高級」,這也是竹聯幫涉入網路輿情行銷的明顯證據,檢警將擴大追查,釐清犯罪結構。

刑事局藉此案例呼籲:民眾注意類似假投資吸金手法案例層出不窮,應多方查證投資標的之真實性及合法性,對於宣稱「高投資報酬」及「穩賺不賠」等金融投資管道,務必提高警覺、審慎評估,並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以免受騙上當。

【其他新聞】

►開賓利正妹警出事了!幫詐團男友查個資被收押 遭免職汰除

►賓利正妹警曾查男友車籍 警所寢室「爆乳視訊」遭截圖踢爆

獨/新婚夫妻險被老外毆打 懶警「一招擺爛」...警方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