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阿嬤存摺 孫見金額嗨喊「不想努力了」!網1句話敲醒他

男網友發現阿嬤存款有45萬,還有固定利息收入,讓他幻想是否財富自由。(本刊資料照)

▲男網友發現阿嬤存款有45萬,還有固定利息收入,讓他幻想是否財富自由。(圖/鏡週刊提供)

圖、文/鏡週刊

現在許多年輕人都是月光族,存摺沒半點積蓄,一位男網友前陣子無意中發現阿嬤的存摺,裡面的數字讓他嚇壞,驚呼「阿嬤我可以不要努力了嗎?」沒想到他把存摺放上網炫耀,卻被網友殘酷點醒事實。

這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自己偶然翻到阿嬤的存摺,定睛一看結餘欄發現阿嬤的存摺內還有45萬元,瞬間腦中浮現「阿嬤我可以不要努力了嗎?」的念頭。從原PO公開的存摺照片顯示,這位阿嬤有45萬積蓄,而且每個月都有2筆675元的利息,還有老人年金3,772元進帳。原PO表示,對照自己的存摺簡直是天差地別,讓他自慚形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從存摺的固定利息金額推測阿嬤可能有百萬財產。(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有網友從存摺的固定利息金額推測阿嬤可能有百萬財產。(翻攝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

然而網友卻紛紛打臉嘲諷:「後面兩個0不算唷,你繼續努力」「應該以為是4,500萬」;不少網友認為45萬根本不算多,「連養老都不夠」「阿嬤的棺材本耶,才45萬你不要努力了?」「這樣就不想努力,你重新投胎比較快」、「安養院只夠住9個月,他就不想努力了」、「你是不是簿子從來沒超過五位數過?」

然而卻有內行網友發現阿嬤存摺奧秘,他指出存摺中每月都有1,350元利息進帳,推測加上定存的金額,推估阿嬤至少有上百萬的資產。

更多鏡週刊報導
外貿經理淪月光族公布開銷求助 網友直指一項「太奢侈」
母驚覺多年血汗存款歸0 竟是12歲兒血拚「玩具」敗光65萬
婆婆去國稅局查人妻財產「推算存款500萬」 氣炸痛罵:把錢吐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