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教展在香港舉行 被要求不能有「國立」字樣

▲▼ 台灣高等教育展。(圖/翻攝自官網)

▲台灣約40所大學今天起在香港聯合舉行高等教育展。(圖/翻攝自官網)

文/中央社

台灣約40所大學今天起在香港聯合舉行高等教育展,但港府有關部門事前曾要求主辦方,展覽期間場內刊物和宣傳品不能有「國立」字樣,以免違反香港國安法。

這項高教展由台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台灣大專院校香港校友會總會、台灣各大學香港校友會總會共同舉辦,除了高教展外,還有台式文創小食嘉年華;活動全稱「2023台灣高等教育暨台式文創小食嘉年華」,今天起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為期兩天。

早前有報導指出,由於香港官方禁止台灣部分大學以「國立」頭銜參展,因此台方建議各國立大學不參加。

據了解,台灣各國立大學已按照台灣官方建議,沒有來港參展,其餘大學按照原先計畫來港參展,約有40所 。

相關人士今早向中央社記者說,港府相關部門早前還通知主辦方,展覽期間,他們使用的場刊及宣傳品都不能有「國立」字樣。為此,他們早已把相關宣傳單張刪除了「國立」字樣。

這次來港參展的大學有長庚大學、長榮大學、東海大學、輔仁大學和逢甲大學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