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液先過篩 or 鍋蓋下放筷!2步驟蒸出「零空隙」茶碗蒸

▲茶碗蒸爆紅!內行人曝這樣做蛋料理零失敗。(圖/486團購提供)

▲近期「茶碗蒸」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圖/486先生提供;以下同)

記者胡至欣/整理報導

迴轉壽司店爆發衝突事件,一句「你看起來就像茶碗蒸!」意外成為網路熱門語,也帶動「茶碗蒸」討論熱度,不少網友拋出「如何消除表面的坑坑洞洞」、「想做出滑嫩蒸蛋求解」等問題;對此,家事達人486先生指出,掌握「小眉角」在家也能做出漂亮的蛋料理。

486先生表示,話題正夯的茶碗蒸,其實與蒸蛋大同小異,差別在於茶碗蒸會用高湯增加鮮甜風味,也會放入一些魚板、香菇和干貝等食材;而蒸蛋則多以水和醬油為主。用電鍋想要做出表面光滑、零空隙的蒸蛋,可以將打好的蛋液先過篩,或放一雙筷子在鍋蓋下,避免電鍋完全密合,但要注意不能蒸太久,否則容易呈現淡綠色。

此外,電鍋也可以做水煮蛋,486先生分享省時省力的小撇步,就是把廚房紙巾整張沾水打濕鋪在傳統電鍋外鍋底部,把蛋放在紙巾上面再蓋上鍋蓋,按下烹煮鍵直到自動跳起後,再多悶個3至4分鐘左右。若想吃半熟蛋,則可縮短悶的時間。

▲茶碗蒸爆紅!內行人曝這樣做蛋料理零失敗。(圖/486團購提供)

▲煮蛋器一次可以處理多顆蛋。

至於溏心蛋或溫泉蛋也能在家DIY,只是要計算外鍋加多少水、計時多久比較麻煩,486先生大推「煮蛋器」,一次就能處理4至5顆蛋,想要吃溫泉蛋、溏心蛋、全熟蛋、蒸蛋都只要按下按鈕即可,操作很直覺也不用自己監測溫度和時間,堪稱「懶人救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