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香山論壇將登場「防長仍懸缺」 陸國防部:中央軍委領導接待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  2023.9.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將於本月底舉行第十屆北京香山論壇,美國國防部預計派代表團出席,由於大陸國防部長一職仍懸缺,新防長是否在該論壇登場受矚。大陸國防部今(26)日表示,論壇期間,將由中央軍委領導將與有關國家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舉行雙邊會見活動。

在今日下午舉行的大陸國防部記者會上,發言人吳謙介紹本屆香山論壇籌備情況,截至10月25日,已有俄羅斯、美國、英國、沙特、伊朗、巴西、印尼、越南、柬埔寨等90多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官方代表團確認出席。

吳謙接著指出,其中國防部長級和軍隊總長級代表30多位,東盟秘書長、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副主席、亞信秘書長、上合組織顧問、阿盟駐華代辦等國際和地區組織代表也將參加,「本屆論壇參會代表數量和層級創歷史新高,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國際和地區組織的參與度大幅提升。」

吳謙表示,論壇期間,中央軍委領導將與有關國家防務部門和軍隊領導舉行雙邊會見活動,目前論壇籌備工作已基本就緒。

吳謙今日的說明中並未透露大陸國防部長出席狀況,在李尚福被免職後,大陸中央軍事委員會僅有劉振立、苗華及張升民3位軍委委員。

據介紹,本屆香山論壇聚焦全球安全倡議,設4個全體會議、8個平行分組會議,還將舉辦「高端對話」、「中外名家對話」、「中外青年軍官學者研討會」、「孫子兵法專題研討會」等專題研討,並組織特色參觀活動,拓寬研討廣度深度,為促進世界和平安寧貢獻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