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台灣有事 日本沖繩自衛隊「旅團升級師團」!人數擴編到3千人

▲▼日本自衛隊。(圖/路透)

▲日本自衛隊計畫在2026年將第15旅團升格為師團。(圖/路透)

文/中央社

中國在東海等地軍事活動活絡化之際,為預防「台灣有事」(兩岸衝突),日本急於加強西南地區的國防,計畫2026年度將防守西南群島的陸上自衛隊第15旅團升格為師團。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將加強西南地區的國防,將目前的一個普通科連隊增加為2個連隊,人員部署由現行2500人增為3000人規模。

若日本陸上自衛隊第15旅團升格為師團,司令官將由陸將補(相當於少將)升格為陸將(中將),規模雖較一般師團(約4900人至7700人)小,但與司令部設於沖繩縣的美軍陸戰隊第3遠征軍(ⅢMEF)司令官(中將)同階,可更密切合作。

除了普通科連隊(相當於步兵部隊)外,通訊、設施、後勤支援部隊也將加強。為了在緊急事態發生時提高守護人民的效率,司令部設於熊本縣健軍駐囤地「西部方面隊」的行政機能有一部分將移至沖繩的師團,這個師團也將負責與當地自治體協商疏散居民等事宜。

日本政府去年12月內閣會議通過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安保(國防)3文件,計畫加強西南防衛,在2027年度之前要將第15旅團改為師團。

第15旅團是在2010年由第一混成團升格成立,司令部設於那霸駐囤地,由普通連科、負責防空的高射特科連隊、偵察隊等構成,目前約有2500人。

報導說,中國在釣魚台海域周邊活動常態化,沖繩成了日本與中國對峙的最前線,日本防衛省(國防部)在2016年以後,依次在沖繩縣與那國島(隸屬於與那國町)、宮古島(宮古島市)、石垣島(石垣市)成立駐囤地,以填補陸上自衛隊據點的空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