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大學申請與分發管道 147校系參採不同學測科目

▲▼學測第一天,在成功高中應試的考生,依序進入考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升學輔導專家提醒考生,113學年共有147個校系申請入學管道不參採國文,但分發管道卻參採國文。(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大學甄選會今(25日)公告大學申請入學、繁星推薦等入學管道參採學測科目情形。升學輔導專家提醒考生,113學年共有147個校系申請入學管道不參採國文,但分發管道卻參採國文,另頂大只剩陽明交大、清大的資工系仍參採國文科,提醒考生在準備或報名時要留意,以免吃虧。

甄選會今天公布113學年繁星推薦與申請入學各校系參採學測科目。兩個管道都以參採3科最多,其中繁星推薦共有811個校系,約占總校系數46 %,申請入學則有853個校系,約占總系組數39%。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升學輔導專家藍天予表示,繁星推薦和申請入學兩個管道主要參採學測科目,而分發入學除了參採分科測驗科目,也會參採學測的科目,故要提醒考生注意,不少校系在申請入學和分發入學管道參採的學測科目不同。

藍天予舉例說,在113學年,台大機械工程系在申請入學管道參採學測英文、數A和自然,但分發管道卻參採學測的國文和英文兩科,另共有147個校系申請入學管道不參採國文,但分發管道卻參採國文,提醒考生要特別留意,以免吃虧。

此外,112學年申請入學只有217個校系參採1科,113學年則達到270個,增幅達24%,占總系組數約12%。藍天予認為,絕大多數都是參採一科國文,且以私校為主,可以理解是因為少子化帶來招生壓力,學校透過降低門檻讓更多學生參與二階甄試,學生進入二階面試的機會也會相對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