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風味融合美式辣醬 辣台味無國界

好食好事基金會,辣太后,辣醬,辣台味(圖/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透過好食好事加速器輔導,辣太后確立了朝海外市場立足的方向。(圖/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的辣味美食代表是什麼呢?有對台美夫妻以台灣食材如馬告、愛文芒果等為基底,融合了美式辣醬的精髓製成台灣風味辣醬,讓人們能邊吃辣邊品嘗「台味」。為了將台灣在地滋味推向全世界,他們創立了「辣太后」辣醬品牌,並於今年加入好食好事基金會加速器計畫,期待透過辣醬來傳達台灣的美好和多元性。

辣太后創辦人Jane高中畢業後去美國念書和工作,但她一直對台灣保持深厚情感,希望能將台灣的美好分享給更多人,遂與喜愛烹飪的先生Alex一起回台灣生活。某天想念美國味的Alex發現庫存的美式辣醬即將告罄,於是去台灣早市找尋食材,沒想到以芒果和辣椒實驗做出的辣醬大受台美朋友的歡迎,也激盪出兩人的共同目標:用食品去說屬於台灣的美好故事。

好食好事基金會,辣太后,辣醬,辣台味(圖/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辣太后辣醬充滿台灣故事,為國內外的美食料理添增風味。(圖/好食好事基金會提供)

品牌名稱「辣太后」靈感來自歷史上以吃和美食聞名的慈禧太后,象徵著對美食的堅持和追求;辣醬由台灣的水果和農作物製成,每推出一款都先經過精心調配和多次測試來確保口味獨特,並以醋為基底,清爽口感適合用來調味各種菜餚。

目前辣太后的辣醬已推展至新加坡、美國、加拿大等6國,Jane和 Alex 的目標是將台灣的美食文化傳播到世界各地,於是參與由頂新和德基金捐助成立的好食好事加速器計畫,希望向更多業師學習、奠定拓展事業的基石,站穩腳步帶著台灣的美食文化走向世界。

觀看「辣太后」完整故事:https://www.hao-shi.org/tw/news/detail/empress_hot_sauc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