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接連遭抹黑 郭國文告陳昆和:仰賴造謠打選戰

▲立委郭國文23日赴台南地檢署,提告對手台南市議員陳昆和與周邊人士「意圖使人不當選」與「妨害名譽」。(圖/記者林東良攝)

▲立委郭國文23日赴台南地檢署,提告對手台南市議員陳昆和與周邊人士「意圖使人不當選」與「妨害名譽」。(圖/記者林東良攝)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立委郭國文23日赴台南地檢署,提告對手台南市議員陳昆和與周邊人士「意圖使人不當選」與「妨害名譽」,郭國文指出,自己先前就像對手喊話,請勿繼續發黑函、散播不實消息,沒想到抹黑越來越嚴重,因此選擇前來提告。

郭國文表示,黑函內容有許多不實之處,目的就是企圖對自己進行人格毀滅,把所有政績都抹滅,把所有問題都歸咎於自己;然而,郭國文強調,過去近5年做了許多努力所留下的成果都有紀錄,不是簡單一個黑函就能蓋過事實,今日也備好證據進行提告。

郭國文提告的資料當中,包括立法院的會議紀錄、政治獻金明細、會勘紀錄、經費核准公文、會勘新聞等,來駁斥黑函內容。郭國文指出,毫無證據、完全不查證的抹黑,是國民黨一慣的做法,對手的作為更坐實他就是藍營參選人。

針對陳昆和的哥哥今日在台北召開烏龍爆料記者會,郭國文強調,這更驗證陳昆和陣營除了抹黑,沒有其他選舉手段,更痛批提不出政見的人只會抹黑。郭國文說,一連串的造謠凸顯提告是正確的選擇,才能遏止無止盡的烏賊戰。

據了解,陳昆和陣營指出,誠信乃民眾對政治人物的核心要求,一個時刻保持作弊心態的政治人物,用人、做事與處世之道就只有一個「騙」字。不只他自己騙,更會將「騙」的文化散布,毒化更多人及機構。頂尖的大學竟然也淪落到為政治人物服務,甚至包庇其詐取學位之行為,變相扶植政學相偎集團。

陳昆和陣營在23日上午9時30分許在台大校友會館3樓A室舉辦「醜聞!頂尖大學包庇立委詐取學位」記者會,表示會以實質證據,揭示南部某立委如何透過政學相偎集團來詐取頂尖大學學位,也會披露當事人在過程中的不仁、不義及不法作為,以及校方包庇的手法;23日上午10時30分再前往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

郭國文針對陳昆和及其哥之爆料回應指出,其內容不是新資料,上網查就可以發現,相同的議題早在2018年就被國民黨王鴻薇、高思博炒作過。果然哥哥跟弟弟同個樣,不查證只為選舉造謠,跟過去國民黨好幾波試圖操作學倫問題都遭打臉一樣,對手的選舉行徑只坐實對手就是藍營參選人。他的論文不是選舉提款機,每當對手提不出政見就拿來抹黑。

郭國文說,他的成大論文每次選舉(甚至不是參選人)都會被拿出來吵,但已經經過社科院檢視、校級學倫委員會檢視、甚至針對老師的教評會也討論過,扣除掉引用許多法律條文的附錄下,比對結果13%,因此認定沒有違反學術倫理。補件是補上文獻引述資料修正,是按照學校規範的補件,任何學生都可以這麼做。他的論文經得起考驗,也已經通過考驗了,多次證實沒有問題。

郭國文說他的台大論文,同樣經得起考驗。20年前,他讀碩士時,沒有任何公職,也無所謂的政學相偎。會請陳明通老師擔任指導教授,只是因為相較之下,陳明通老師對勞運的領域相對熟悉,也因為論文題目相當創新,並沒有太多前例參考,turnitin比對結果為1%。

郭國文說,對手參選以來,利用大量造謠抹黑的方式來選舉。幾乎每週地方出黑函外,也利用哥哥擔任打手,兩兄弟同是律師背景,卻用毀謗與意圖使人不當選的言行,來進行人格的謀滅。這讓他想到賴清德總統參選人擔任台南市長向謝龍介說,「你按奈不會增加你的選票」。參選立委文宣竟然不是政見,而是滿滿不實攻擊,完全仰賴造謠來打選戰,是郭國文從事政治工作數十年以來,見過最骯髒的手法。

郭國文強調他已針對手提吿,來導正烏賊戰的選舉歪風,今日的烏龍爆料,更驗證對手毫無悔改,只打算透過不實資訊來攻擊他,希望鄉親們和正義站在一起,用選票來譴責、唾棄這種惡劣的選舉操作,守護台灣三票請投民進黨。


台南市第二選區立法委員參選人陳昆和,就對手郭國文說法回應如下:陳昆和所發出的「檢視郭國文重大失職」一系列確定稿文宣內容,都經陳昆和本人親自簽名,所以不是黑函!每一句話均經查證,若對手郭國文不願意或無法就文宣所檢視的內容具體回應,只會一再喊話模糊焦點,打泥巴戰,是無法掩蓋自己失職責任的。

陳昆和始終堅持「無黨」、「正派」立場,任何政黨、任何人士只要為了台南市第二選區的發展,願意支持陳昆和,共同將「空降、無心」於在地,怠忽職守的現任立委下架,昆和都非常歡迎。

郭國文發言人蔡麗青指稱「陳昆和缺席,導致該案在市議會無異議通過大潮溝案」,蔡麗青的發言,顯然證明了:1、蔡麗青完全不在乎台南市政府經發局違反台南市議會早在第3屆第3次定期會2020年4月30日大會決議的「先在台61號道路‘’以東‘’尋20公頃以上漁塭進行漁電共生示範區之前,不得在台61號道路‘’以西‘’進行任何光電設置」的偷渡行為。2、如果2019年9月17日當天,是因為陳昆和在議會發言完畢後離場,市府以偷渡手法送審「大潮溝案」案,議會就能「無異議」通過「大潮溝案」,豈非表示整個民進黨團都同意大潮溝可以種電,如今只是為了搶救郭國文選情,出來打假球?

郭國文指稱「立法委員是制定國家政策方向,沒有個案審查權」,陳昆和說實情是自2019年3月~2022年10月,郭國文擔任第二選區唯一一席立委,卻完全不願意制定法令或要求經濟部發函以行政命令,禁止台61號西濱快速道路以西種電,到2023年10月13日仍然無任何積極作為。所以陳昆和拜託鄉親,直接用選票換下郭國文,讓陳昆和進立法院,擋下當前執政者與世界不同步的「2025非核家園」錯誤政策,挽救七股種電浮濫的現況。請選民支持陳昆和到立法院,證明立法委員能夠為選區做的事情還有很多,是郭國文「空降、無心」於在地,「不為也,非不能也」。

陳昆和也提醒郭國文:「檢視郭國文重大失職」一系列文宣內容,目前已經發出的2個號刊、2個號刊各續1,其中主題之一是檢視郭國文號稱爭取的「南科三期」164億,完全沒有一分錢用在第二選區、反而全部是在自己住家永康的第四選區新市區,以及郭國文拿小型修繕建設來誆騙鄉親的行為。請郭國文也一併回應,切莫再像今天一樣避重就輕,拿「大潮溝案」轉移焦點,當作他自己怠忽職守,放任七股浮濫種電的遮羞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