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死10多人!永靖鄉民反「種電」包圍公所 孝女跪地哭喊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永靖公所將第六公墓遷葬原要蓋百姓公廟,卻出租作為「種電」使用,引發周遭村民反彈,再加上近1個月莫名其妙死了10多人,村民18日2度包圍公所,現場請來電子花車、撒冥紙、孝女白琴跪地哭喊「鄉長,回來喔」,過程中有一名80歲奶奶不堪久站昏厥送醫,整整抗議歷經1.5小時,最後鄉長還真的被「哭」回來接下陳情書。

▲彰化永靖鄉民抗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永靖鄉民抗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彰化永靖鄉民抗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永靖鄉民抗議1名80歲長輩昏倒。

今天上午10點,抗議群眾集結在公所前停車場,警方出動近30人前往維安,包括前鄉長江吉存及前立委陳朝容全都到現場聲援。自救會表示,原本公所答應不蓋光電板,近日又開始偷偷動工,結果百姓公廟也不蓋,再加上近1個多月村民連續死了10幾人,長輩就算了,連23歲也車禍死了、27歲上吊輕生,村民覺得發毛,紛紛認為一定得要蓋百姓公廟,現在就等再度協調。

▲彰化永靖鄉民抗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由於員林市公所7月間東區里民抗議禮儀廳設立,大陣仗出動女子禮儀隊及電子花車,還有牽亡歌及孝女白琴,在公所前哭訴,今天永靖自救會也如法炮製,但規模小很多。

▲永靖鄉長衛碩衛與鄉民溝通。(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永靖鄉長衛碩衛與鄉民溝通。

鄉長今天不在公所內,公出會勘,自救會在公所前請出孝女白琴跪爬哭訴、伴隨撒冥紙,與鄉民一起吶喊大約10分鐘「鄉長,你回來喔」震耳欲聾的聲音,傳入公所內,過程中還有一名80歲的老奶奶臉色蒼白昏厥送醫。最後鄉長魏碩衛擋不住民眾的哭喊,及時趕回現身在抗議現場,並接下陳情書允諾,將要求光電立即停工。

▲彰化永靖鄉民抗議。(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