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搭機離開以色列「遇空襲」! 記者倉皇抱頭趴停機坪避難

記者王佩翊/編譯

德國總理蕭茲17日出訪以色列,成為哈瑪斯突襲後首位訪問以色列的外國領袖。然而他17日晚間準備搭機離開並飛往埃及時,機場卻突然遭到空襲,現場頓時傳出警報,同行記者與隨行人員全都驚慌地趴在停機坪避難,而蕭茲本人則緊急被安排下機,並前往避難所躲避。

▲▼德國總理蕭茲出訪以色列,準備搭機離開時遇到空襲警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總理蕭茲出訪以色列,準備搭機離開時遇到空襲警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政客》、《以色列日報》報導,蕭茲17日晚間結束訪以行程,並準備從特拉維夫市附近的本古里安機場(Ben Gurion Airport)飛往埃及開羅,然而當蕭茲與其他代表團成員正在進行登機準備時,卻突然響起空襲警報,包含隨行工作人員與記者在內,整個代表團的成員被迫離開飛機,抱頭趴在停機坪上躲避。

蕭茲與隨扈則是在第一時間被安排前往避難室避難。《德國日報》副總編輯亞歷山大(Robin Alexander)在X(前身推特)寫道,「以色列的防空系統攔截了2枚導彈,我親眼看見它在空中爆炸。」

在經過一系列的安全檢查後,蕭茲與其隨行人員才在數分鐘後重新登機,並起飛前往開羅。有隨行記者也上傳了避難當下的畫面,只見一行人慌忙下飛機,並抱頭趴在停機坪。

另一方面,蕭茲訪以期間會見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並強調德國將會站在以色列身邊,「以色列的安全是德國的國家利益」,同時警告伊朗不要介入此次戰爭。

►伊斯蘭聖戰組織「否認炸加薩醫院」! 嗆以色列說謊抹黑
►拜登堅持訪以色列! 白宮發言人:將與總理、戰時內閣會面
►煉獄場景曝光! 加薩醫師「擠在屍堆中間」開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