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熄泡麵土地公燭火害光明燈「會花」 民俗專家搖頭:A衰啦

▲年輕男子赴「泡麵土地公」石龍宮參拜,竟將供奉用的蠟燭當生日蠟燭吹熄。(圖/翻攝「抖音」)

▲年輕男子赴「泡麵土地公」石龍宮參拜,竟將供奉用的光明燈蠟燭當生日蠟燭吹熄。(圖/翻攝「抖音」)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一名年輕男子日前到南投著名的「泡麵土地公」石龍宮參拜,竟將供奉用的光明燈燭火當成生日蛋糕蠟燭吹熄,遭網友怒批為「白X」、「空安(台語,指腦袋壞掉)」。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吹熄別人的光明燈讓蠟燭「會花(熄滅)」,不僅是缺德會害人好運中斷,更慘的是害到自己,男子恐招惹衰運上身,破財、身體欠安。

▲命理大師楊登嵙教授。(圖/楊登嵙教授提供)

▲民俗專家楊登嵙教授直言,男子行為相當不智,不僅害人好運中斷,也恐惹厄運上身。(圖/資料照片)

位於南投中寮鄉的石龍宮,是全台唯一全天候開放的宮廟,更以信眾參拜時敬獻土地公泡麵、廟方也請信眾吃泡麵求平安而聞名;然而影音社群平台「抖音」於15日卻出現一段影片:廟裡架上放滿貼有「旺」字的鳳梨造型玻璃燭台和點燃的燭火,該名身穿黑衣的男子疑與友人同行,站在架前說道「謝謝大家來參加我20歲生日(慶祝活動),祝大家都身體健康、平安快樂」,接著卻低頭把燭火當成生日蛋糕的蠟燭吹,還引起現場一陣笑聲。

楊登嵙直言,光明燈是用作祈福的燈具,祈求平安吉祥,而燭火更象徵著照亮前程、人生遠離黑暗,越來越光明之意。男子的惡作劇行為實在缺德,除了讓祈願的信徒心願被阻斷,神明也會看不慣男子行為懲罰他,恐招致厄運上身,不僅破財,還有可能遇病痛。

對於男子的行為,石龍宮主委吳秋福回應,該名男子是在地人,也已循線找到本人和家中長輩,告知行為不妥、會冒犯神明,不過姑念年輕人只是不懂事、覺得好玩,並未多加追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