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新聞系、廣電系學生為校爭光 善用報導力量關懷社會獲肯定

圖一: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前排左四)見證世新新聞系、廣電系學生連獲9獎。(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前排左四)見證世新新聞系、廣電系學生連獲9獎。(圖/世新大學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世新大學捷報頻傳,新聞傳播學院師生持續為校爭光!由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主辦、世新大學及願景工程基金會協辦的第7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分為專業組、學生組,深受業界、學界重視,今年世新新聞系與世新廣電系的學生作品,自688件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共抱走9座獎項,獲獎數再創新高,讓業界人士異口同聲誇讚,世新大學在新聞教育的成功。

連續7年參與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的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致詞時特別分享,「入圍就是肯定、得獎便是榮耀」,他在教學現場與實務界都離不開媒體工作,肯定新聞工作者只要做到「善待社會」就是做對了,期待有更多有此志向的學生投入新聞工作,聯合業界一起投入製作愛護地球、愛護環境的報導,把善待社會的初衷發揚光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二:世新新聞系學生王奕然(右)、馬泓鋒(左)連兩天獲獎,特別感謝指導老師陳秀鳳(中)。(圖/世新大學提供)

在歷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中,一直是常勝軍的世新大學,今年新聞學系學生在學生組影片類大放異彩,其中短影片類不僅15組入圍名額佔據了12組,最終更由王奕然、馬泓鋒的《竹東披薩屋飄香 撫慰馨生人走出新生命》作品榮獲首獎。他們以說故事的方式引導出鮮為人知的受害者家屬「馨生人」議題,進而關注受害者家屬權益和心理健康。

馬泓鋒表示,期望透過報導促進社會建立更友善支持的環境,協助「馨生人」重新找回生活的希望和力量。王奕然則在社群平台上再次感謝指導老師陳秀鳳的嚴厲督促,讓她在徬徨的時候也不忘持續向前行,才能有今天的結果,並指出將陳秀鳳視為非常敬佩的榜樣。

世新新聞系學生更以其他4部作品抱回3座優等和1座人氣獎。而長影片類,則由蔡沛芸製作的《龜途無期—臺灣原生種斑龜悲歌》作品,一連搶下優等及人氣獎。

圖四:世新廣電系學生陳佳苑榮獲第7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音頻類首獎。(圖/世新大學提供)

擁有過人採訪報導實力的還有世新廣播電視電影學系學生,在學生組音頻類為世新再獲一座首獎!來自馬來西亞的廣播組學生陳佳苑,製作《融合教育——視障大學生的烏托邦?》解析教育部推行的融合教育,已然淪為口號式政策。評審表示,這則作品表現突出令人印象深刻,由一人獨力製作,採訪了視障學生、多所學校和家長協會代表等等,涵蓋層面完整,受訪者言之有物,看得出作者希望深入探究此議題的企圖心,口齒、音色俱佳,聲音表情自然,是很有潛力的新聞工作者。

學生組音頻類社會價值獎則由世新廣電系學生林閔晴、洪恩琪的《抒寫,輸血》奪下,兩組學生也不約而同感謝指導老師李蝶菲,在過去一年的指導與幫助。

指導學生獲獎連連,更在典禮上屢獲學生感謝與同業點讚的世新新聞系助理教授陳秀鳳,不僅擁有深厚新聞資歷今年也擔任專業組評審,她在會後表示,看見處於寒冬環境下的新聞業,仍有不少學生願意被罵、被退帶、被要求重做,可謂珍寶。對於這麼多學生拿下獎項,甚至有人在台上就哭了起來,讓她忍不住問:「被老師罵很值得吧?」學生坦言回她:「對,被罵才學到東西,才有今天上台領獎。」也讓她對於教學成果感到開心,更樂見對新聞工作富有熱忱的學生投入相關工作,為社會發聲。

圖三:世新大學新聞系師生在第7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大放異彩、再創得獎新高。(圖/世新大學提供)

▲ 世新大學新聞系師生在第7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大放異彩、再創得獎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