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菸也要列健康風險評估 社福團體再上街頭舉牌抗議

▲▼▲社福團體走上街頭,呼籲紙菸也應該列入健康風險評估。(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社福團體走上街頭,呼籲紙菸也應該列入健康風險評估。(圖/記者邱中岳翻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菸害防治法修正案卡關!社福團體再度針對菸害防治法相關議題走上街頭,認為國健署應該要針對紙菸也進行風險評估,並強調,加熱菸都要通過風險評估,但是近5個月上市的新款紙菸,卻沒有經過這層關卡直接上市。

新修正的《菸害防制法》2023年3月22日公布施行,國健署以健康風險評估審查對加熱菸卡關,但台灣平均2至3分鐘就有1名不吸菸者因他人吸菸而罹病,政府卻未將紙菸納入風險評估。

社福團體在12日再度走上街頭,並且高舉「紙菸毒害全民,台灣要成無菸島」、「紙菸利益2千億,國健署不敢打老虎」,認為因為菸草每年有2千億元的商機,紙菸幾乎佔據90%以上。

社福團體認為,應該對所有菸品類進行健康風險評估,應該讓台灣成為無二手菸之島,也呼籲各政黨團體,應該讓紙菸也進行風險評估,不能把國民健康當作菸商利益下的犧牲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