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數學題「全部答錯」卻洩超狂邏輯!一票大讚:這是天才嗎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孩子將題號當成題目。(圖/翻攝自Facebook/爆怨公社)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小學一年級的數學題大多不會太難,但近日卻有一個弟弟已經會算「有小數點」的題目?一名網友貼出小一侄子的數學題目,雖看似簡單,但是孩子卻「全部答錯」,讓大票網友忍不住直呼,「小一會小數點加法很厲害欸」、「孩子思想獨特很棒啊」、「侄子程度已超前」。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侄子的答案沒錯吧!魔鬼藏在細節中」。他也說,這是小學一年級的數學題目,「老師太嚴苛了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原PO貼出的照片可見,這些數學題目的題號以「1.」、「2.」、「3.」來標示,結果小一的孩子卻誤以為那也是題目。以第二大題的第一小題為例,「2+6」的答案應該是8,但孩子卻以為題目是「1.2+6」,所以答案寫下7.2。

貼文曝光後,引發底下網友討論,「孩子把題號當題目在算了」、「出題老師不應該用這種題號,會跟小數點混淆」、「看得比較遠,想得比較多」、「很特別的邏輯」、「我覺得這年紀要給分!數學在於理解與計算」、「他數學根本超強」、「這些答案感覺沒毛病」、「小一這樣很厲害」、「侄子小小年紀,根本邏輯鬼才吧」。原PO後來也回應,「謝謝各位的勉勵」。

還有網友提到,小一數學應該不會接觸到小數點,「小一就會小數點加法,太厲害了」、「小一會小數加法嗎?天才欸」、「他很厲害耶!還知道個位數要加個位數」、「竟然會算小數點?這是天才嗎」。但也有人質疑,「想作假也太扯,這個時候根本還沒教小數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