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國慶行程曝光! 蔣萬安曝:參加侯友宜在新北主持的升旗活動

▲▼蔣萬安市長施政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因不滿今年國慶英文名稱「Taiwan National Day」,進而拒絕出席雙十國慶大會,台北市長蔣萬安日前承諾,台北市升旗典禮會有中華民國元素,5日被問及是否邀請馬英九參加時,蔣萬安透露,馬英九預計10月10日參加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舉辦的升旗與國慶活動。

蔣萬安5日下午2時赴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詢問,今年國慶日,會不會邀請馬英九參加台北市升旗典禮?蔣萬安表示,自己已有邀請馬英九,但目前得到的消息,馬英九要參加侯友宜在新北市主持的升旗及國慶活動。

聽聞馬英九要去新北市與侯友宜同台,秦慧珠追問,所以馬不來台北市嗎?蔣萬安回應,4日得到的最新回覆是,馬英九時間上可能來不及,因為同一時間「人在新北」。

秦慧珠再問,蔣萬安有無收到總統府升旗典禮的邀請,會不會出席?蔣萬安說,今年沒辦法過去,因為台北市政府自己有舉辦國慶活動。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市政質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圖/記者李毓康攝)

隨後,輪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質詢,詢問蔣萬安不出席總統府國慶慶典,是因為不想去,還是時間不夠所以不去?蔣萬安僅說,「因為一開始台北市政府就有規劃」、「我參加台北市政府舉辦的國慶活動,而我們國慶活動焦點就是中華民國。」

汪志冰直言,馬英九為了不想為台獨背書,拒絕參加總統蔡英文辦的慶典,那蔣萬安是否認同馬英九的做法?只見蔣萬安未正面回應,僅說「所以我邀請馬英九參加聚焦中華民國的台北市政府活動。」

面對蔣萬安沒有正面回答問題,汪志冰直言,57萬市民支持你做台北市長,這些都是擁護中華民國的人,蔣萬安對此事應有明確表態,否則會讓人覺得不清楚原則。蔣萬安則說,自己用行動說明了一切,就是參加台北市升旗活動,不參加中央舉辦的國慶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