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5接上行動電源「竟然反向充電」 可能原因曝光

▲▼iphone,行動電源,行充,充電,手機充電。(圖/CFP)

▲外國果粉拿iPhone 15接上行動電源時,出現意外災情。(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iPhone 15全系列熱賣中,卻屢傳機身過熱、太脆弱,甚至揚聲器異音的災情。近期,又有多名果粉通報,他們拿蘋果新機接上行動電源,但是電量不增反減,仔細一看,竟是iPhone 15「反過來」替行動電源充電了。

外國論壇Reddit、MacRumors都有網友指出,在許多情況下,iPhone 15無法正常使用行動電源,有時甚至會「反向」為行動電源充電。

專家認為,這個問題可能源自iPhone 15系列的新功能「反向充電」,原本主打透過手機就能替Apple Watch、AirPods等小型蘋果配件充電,如今卻影響了部分行動電源的USB-C接口。

據報,多款行動電源都有發現類似問題,安克(Anker)則在接獲通報後回應,「由於iPhone 15的反向充電功能,Anker PowerCore Slim 10k PD的USB-C充電接口可能受到影響,目前尚無解決方案,為iPhone充電的唯一方法就是使用USB-A接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