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犬有望打破紀錄!將成今年第2個登陸颱風 氣象署:創近5年最多

▲▼氣象署14:30持續針對小犬颱風發布陸上警報,警戒範圍新增高雄市。(圖/氣象署)

▲氣象署持續針對小犬颱風發布陸上警報,警戒範圍新增高雄市。(圖/氣象署)

記者李佳蓉/綜合報導

中颱小犬持續逼近!中央氣象署今(3日)上午已發布陸上警報。國人關心小犬颱風會登陸嗎?粉專報氣候 - 中央氣象署根據最新預報指出,其通過台灣南端陸地或近海機率高,而過去有資料統計,若小犬登陸,則今年有2個颱風登陸台灣,「打破近5年來颱風登陸台灣的最高紀錄!」

小犬颱風登不登陸引發熱議。氣象署粉專根據過去資料統計表示,自有紀錄以來,最多颱風登陸台灣發生在1961年,當時有5個颱風登陸,而最近一次有2個颱風登陸台灣則在2017年,1991~2020年登陸台灣颱風個數平均值1.8個,2018~2022年近5年來,只有2019年1個颱風登陸台灣,「每年平均0.2個颱風登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署說,若小犬登陸,今年則至少有2個颱風登陸台灣,打破近5年來颱風登陸台灣的最高紀錄。

▲▼氣象署14:30持續針對小犬颱風發布陸上警報,警戒範圍新增高雄市。(圖/氣象署)

▲颱風暴風圈正在進入台灣近海。(圖/氣象署)

氣象署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今日北部、東北部越晚降雨機率越高,東北部有局部大雨,明晨開始花東、恆春半島降雨也越來越明顯,週三、四東部、恆春半島有豪雨或局部大豪雨,降雨時間長。

明天晚上開始南部也斷續有雨,預計週三、四是全台被颱風影響最明顯的兩天,北部、南部、中部山區將有大雨或豪雨,週六颱風遠離,降雨才會緩和下來。另花蓮以南沿海、西南部沿海適逢大潮,注意海水倒灌或積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