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男紅線違停「連收18張罰單」 法官因這點判他免繳8張

▲▼車,停車。(圖/取自pixabay)

▲台北嚴姓駕駛紅線違停被開18張罰單,但因紅線標示不清,法官判他其中8張免罰。(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郭玗潔/台北報導

台北嚴姓駕駛不滿去年在紅線路段停車,被開了18張罰單,認為旁邊是停車場,懷疑管理人員想多賺錢,才故意檢舉他,提告請求撤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審理,法官認為該處紅線斑駁,標線不清楚,替他撤銷8張罰單,共免繳5400元,另10張罰單則因超過提告時效,仍然要繳納罰金。

嚴姓駕駛於去年1月20日起至3月9日間,將車停在台北中正區某停車場外畫紅線的區域,被人拍照檢舉,一共收到18張罰單。他提告表示,檢舉照片上的紅線是檢舉人用電腦加工畫的,實際上紅線標示並不清楚,懷疑是旁邊停車場人員故意檢舉他,想藉此增加收入,希望法官能撤銷他的罰單。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檢視照片,發現該處紅線較細且不連續,和一般寬度10公分的紅線不同,而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也因該處標線不清,派員到場補繪,並證稱該處紅線確實比較斑駁。

法官認為,既然嚴姓駕駛違規處的紅線不清晰,無法期待他能識別該地為禁止臨停路段,判他8張罰單免罰,不過因其餘10張罰單已超過訴訟時效,仍要繳款。全案還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