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4颱風攪局!「排雲餐」退費慢惹民怨 玉管處回應了

▲排雲山莊。(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排雲山莊。(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排雲山莊是玉山主峰線唯一提供山友食宿的山屋,玉山國家公園管理也委由外包廠商提供「排雲餐」,不過今年從7月24起陸續有杜蘇芮、卡努、蘇拉、海葵等4個颱風來襲,期間玉管處暫停入園達23天、2600多名山友受影響,還傳出有許多人未收到「排雲餐」退費而衍生民怨;玉管處澄清,因為待處理資料較多、作業流程需較多時間,實際上退費申請為367筆,目前也已完成退費200筆。

玉管處表示,媒體報導內容指出颱風期間退餐費的人數達2600餘人,是依7月24日至9月6日公告禁止入園共計23天,以及每天山莊住宿上限116人來計算,但實際上因有部分山友尚未訂餐或尚未繳費等,因此實際受影響者未達此人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疫情升溫禁室內逾百人活動,玉山排雲山莊下修住宿人數和抽籤名額。(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玉管處解釋,廠商退費順序是依民眾提出取消訂餐,並完整提供流程所需資訊後,依序辦理退費,作業流程為:1.民眾取消訂餐後,與民眾確認餐費要直接退還或是保留到下次訂餐時進行折抵;2.若選擇退還,則進一步確認退款帳號及戶名等資料;3.彙整帳戶資料及退費金額後,至銀行櫃檯臨櫃手寫匯款單辦理退款入帳作業,此外,除須處理禁止入園期間民眾退款資料,禁止入園前後數日皆為未入園可退費期間,也有許多山友因考量天候或安全因素申請退費,使得待處理資料較多,需較多時間完成相關作業流程。

排雲山莊供餐廠商表示,自7月25日至9月28日期間已收到367筆退費申請,總退費金額約80至90萬,截至今天已完成退費約200筆,尚餘167筆,正積極處理中;此期間不乏有民眾來電或來信詢問退費進度,廠商也向民眾說明緣由,期使理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