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iPhone拿7年 想舊換新才知「沒價值了」!一票嘆:基本已成廢機

▲▼iPhone 6,iPhone 6 Plus(圖/記者周宸亘攝)

▲原PO拿iPhone 6 Plus,想要舊機換新機。(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不少果粉想要便宜買到新iPhone,會使用舊機換新機方案。一名女網友透露,手上的iPhone 6 Plus已經用了7年,最近想要換新手機,於是去了解汰舊換新方案,才知道自己的手機早就沒有價值了,好奇「這支手機只能報廢了嗎?」文章一出隨即掀起討論。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手上的iPhone 6 Plus用了7年,目前還非常順暢,不過因為容量滿了,所以打算要買新手機,沒想到一查才發現,這一代手機早就已經沒有價值了,覺得相當難過。因此她想要發文詢問,還有沒有地方可以用iPhone 6 Plus替新機折價,還是只能報廢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蛤,那是7年前的東西欸」、「那麼舊的機型馬上就不能軟體更新了,是還可以用什麼啦」、「將心比心,認真問,妳自己如果要買二手使用過7年的手機,願意出多少錢呢?」「無法更新系統的幾乎都是廢機了」、「也用回本了啦,這樣太難看了,這省錢思考太可怕了」,但也有人分享「有通訊行還在收啊,上次幫家人問過,還有幾百塊的價值,可以問問看」、「賣二手手機行,應該會有殘值~雖然不多」。

另外,有網友建議,「我也是拿跟妳一樣,留著當紀念了」、「這種妳就留下來備用吧,妳要來拿當導航還是玩遊戲聽音樂都比較有價值」、「原PO妳不寂寞!我現在是拿13,但6還在用來聽音樂跟放影片!!!真的還是好順啊」、「留著當備用機唄」、「我的i6s留在家當智能家具開關遙控跟播音樂,用起來感覺還是不錯的」。

事實上,iPhone 6 Plus在2014年9月上市,已於2016年停產,2019年隨著iOS 13推出,蘋果就停止支援iPhone 6和 6 Plus的軟體更新,蘋果也在2021年12月31日將iPhone 6 Plus添加到「老舊產品」系列,正式將其淘汰。不過去年釋出iOS 15.7.2更新版本時,iPhone 6 Plus也能更新,據蘋果官方說法,iOS 15.7.2更新主要解決大量安全性更新及修復漏洞,並未加入新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