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Quest 3來了!10/10開賣 性能比上一代強2倍

▲▼Meta Quest 3來了!10/10開賣 性能比上一代強2倍。(圖/Meta提供)

▲ Meta Quest 3來了,預定接下來 10/10 開賣。(圖/Meta 提供)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Meta 在日前舉行的 Meta Connect 大會中,宣布 Meta Quest 3 將於 10 月 10 日正式開賣。Meta Quest 3 是全球首款主流 MR(Mixed Reality 混合實境)頭戴式裝置,共推出 128 GB 版本,定價為 529.99 美元(約新台幣 17,000 元),以及 512GB 大容量版,定價為 689.99 美元(約新台幣 22,250 元)。

VR(Virtual Realirt 虛擬實境)等沉浸式體驗突破物理限制,把大家帶進想像世界,現實與虛擬世界中的各種連結也相當重要,無須被迫在兩者之間做出選擇。

Meta Quest 3 採用突破性的 MR 技術,實現豐富多元的體驗。在咖啡桌上彈奏虛擬鋼琴,或者在自家客廳就打開通往另一個次元的入口,同時享受逼真寫實的全彩穿透模式(full-color Passthrough)讓使用者觀看周圍的實體環境,而且像素比 Meta Quest 2 高出十倍以上。

Meta 宣稱只需在 Meta Quest 3 側邊輕觸兩下,即可由完全沉浸的 VR 體驗,無縫進入至 MR 體驗,讓虛擬物件在視覺上疊加在實體環境中。▲▼Meta Quest 3來了!10/10開賣 性能比上一代強2倍。(圖/Meta提供)

Meta Quest 3 是全球首款搭載 Meta 與高通合作開發的最新驍龍 XR2 Gen 2 平台的裝置,圖形處理能力是 Quest 2 的兩倍。載入速度快、影像表現細膩,無論是跟著《Red Matter 2》前往遙遠外太空解謎,或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一起打高爾夫球。

Meta Quest 3 配備 4K+ Infinite Display 顯示螢幕,解析度較 Quest 2 增加近 30%。Quest 3 是目前 Quest 系列中解析度最高的裝置,螢幕解析度每度像素數(PPD, Pixels Per Degree)為 25, 每英寸像素密度(PPI , Pixels Per Inch)為 1,218,影像清晰有感提升,增加視覺擬真性。

此外,Meta Quest 3 採用新一代餅乾鏡 (Pancake Lens) 光學鏡片組,厚度比 Quest 2 減少 40%,但視覺沉浸效果絲毫不減。機身輕薄化的設計讓配戴更貼合舒適,配重也比 Quest 2 更平均,讓大家輕鬆暢玩。Quest 3 採用可調式軟質頭帶,便於戴眼鏡或想依髮型與臉型調整裝置的使用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