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眼睛疼痛一口氣竟吞4成藥 全身起疹昏倒亡

他眼睛疼痛一口氣竟服4成藥 全身起疹昏倒不治

▲男子因為眼睛痛,在藥局買了成藥服用後,因過敏嚴重導致死亡。(示意圖/Umsplash)

圖文/CTWANT

一名越南男子因眼睛莫名疼痛,還有分泌物,於是他就到社區藥局買了成藥服用。不料全身出現皮疹,後來嚴重到暈倒,家人將他送往當地醫院搶救,在抵達醫院前就已死亡。

根據越南《docnhanh.vn》報導,一名住在越南嘉萊省的50歲的男子因27日眼睛疼痛不適,還有分泌物,因此他就到社區裡的藥局買了成藥來吃,據悉,他總共服用了4種藥物。

不久後該名男子身上就出現無比奇癢的皮疹,疑似是對藥物過敏,於是當下前往社區急救站,但後來這名男子昏倒,被家人立即送往嘉萊省立中央醫院搶救。

被送醫當下他出現心臟驟停、呼吸停止、皮膚冰冷、瞳孔放大等症狀,在尚未抵達醫院時就已宣告不治。據了解,該名男子家人表示他有藥物成分過敏史,才會在服用未知成分的藥物後出現過敏反應。

醫生建議身體出現疼痛或是疾病症狀時,應立刻前往醫療機構尋求協助。目前眼痛現象普遍,患者切勿以主觀角度任意使用藥物,需依照醫師指示,特別是對藥物成分有過敏的人。

延伸閱讀
委託仲介買房…馬桶竟被倒水泥砂漿 店長辯「常沖水就沒問題」他氣炸
他以女性視角揭「婚後悲慘生活」:結婚意義在哪? 網掀共鳴
疑非法濫倒!挖土機翻落坑內「司機遭土石活埋慘死」 負責人竟當場烙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