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尾隨女會計!撬開機車置物箱偷走109萬 被逮已花到剩9萬

▲新北市籍謝姓男子今年8月以偽造車牌懸掛竊取機車上,尾隨吳姓女子步出銀行,趁其停妥下車後,以螺絲起子撬開吳女機車置物箱,竊取車內109萬餘元現金後逃逸。(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謝姓男子今年8月尾隨走出銀行的吳姓女子,趁其停妥下車後,以螺絲起子撬開吳女機車置物箱,竊取車內109萬餘元現金後逃逸。(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新北市籍謝姓男子曾有多次竊盜前科,今年8月間在桃園市龜山區某銀行前,見吳姓女子步出銀行後騎車尾隨跟蹤,見吳女停車離開後,持預藏螺絲起子打開置物箱,偷走109萬元現金逃逸,吳女後來驚覺失竊報警處理,龜山警方據報後循線拘捕謝男到案,但贓款僅剩9萬餘元;桃檢複訊時,謝男坦承犯案,檢方偵結依加重竊盜、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63歲的謝姓男子今年8月間在桃園市不詳地點、時間偽造機車車牌,並將偽造車牌掛在自己機車上,同年月18日上午11時許騎乘偽造車牌機車外出,在龜山區復興一路某銀行前,見擔任女會計的吳姓女子從某銀行出來,手中提著牛皮紙袋放入置物箱後騎車離去,謝男自後跟蹤尾隨。

吳女騎車至龜山區文明二街後下車離去,謝男見狀立即以隨身預藏之螺絲起子打開置物箱,偷走置物箱內109萬元現金後逃逸,吳女隨後返回後直覺置物箱被開啟,打開置物箱發現牛皮紙袋已不翼而飛,嚇得趕緊報警處理,龜山警方調閱沿線監視畫面鎖定謝男所為,經追查多日後拘捕謝男到案,但竊得贓款僅剩9萬5100元,短短數日已花掉近百萬元現金。

桃檢複訊時,謝男坦承犯行不諱,除已查扣剩餘9萬餘元贓款外,僅剩以贓款購買的蘋果手機一支,警方則提供監視器畫面截圖、現場照片等佐證,檢方偵結依行使偽造變造或登載不實文書、加重竊盜等罪嫌將謝男起訴。

 【更多新聞】

賴佩霞捧「好彩頭」現身桃園連署站 微笑催票盼完成歷史任務

航警局破製毒工廠!斜槓木工自學搞製毒 爽開989萬夢幻車BMWi8

打詐生力軍!桃檢甄選檢察官助理放榜 估錄取10名正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