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100公斤未爆彈「升起蕈狀雲」 新加坡疏散逾4000居民

▲▼新加坡陸軍專家26日引爆一枚100公斤的二戰未爆彈。(圖/CFP)

▲新加坡引爆一枚100公斤的二戰未爆彈。(圖/CFP,下同。)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加坡陸軍專家26日引爆一枚100公斤的二戰未爆彈,第一階段還出現蕈狀雲。此前,政府疏散附近逾4000名住戶,封鎖周邊街道,並且呼籲民眾遠離該地,若聽見巨響無須驚慌。

▲▼新加坡陸軍專家26日引爆一枚100公斤的二戰未爆彈。(圖/CFP)

法新社等外媒報導,這枚航空炸彈上周在武吉知馬(Bukit Timah)近郊一處建築工地被發現,成為新加坡史上最大規模的二戰遺跡行動。引爆前,可見軍方堆放層層沙包,以控制爆炸範圍,之後使用網子,把炸彈從發現地點帶入引爆區。

1941年12月8日,也就是日軍襲擊珍珠港太平洋艦隊的隔天,東京派出戰機首度轟炸當時被英國殖民的新加坡。1942年1月,新加坡面臨更劇烈轟炸,日軍於同年2月8日登陸,英國守軍在一周的戰鬥後投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