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來首大閱兵!尹錫悅警告北韓「別用核武」:金氏政權將被終結

▲▼南韓26日罕見舉行大閱兵。(圖/CFP)

▲南韓26日罕見舉行大閱兵,總統尹錫悅也在典禮上警告北韓不要動用核武,下同。(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南韓26日在「國軍日」75周年紀念典禮上罕見舉行大型閱兵儀式,同時還展示了其彈道導彈、攻擊直升機等武器。南韓總統尹錫悅致詞時也警告北韓若動用核武器,韓美同盟將以壓倒性力量終結北韓政權。

綜合彭博社等外媒報導,南韓與北韓不同,傳統上每5年才會舉辦一次大閱兵,但由於前總統文在寅在任期間竭力緩和兩韓緊張關係,因此南韓此前已有10年未舉行大型閱兵儀式。

▲▼南韓26日罕見舉行大閱兵。(圖/CFP)

然而,由於北韓近來動作頻頻,加上美國總統拜登支持南韓對北韓採取更強硬的安全措施,日韓兩國的關係也變得更加緊密,因此現任總統尹錫悅才決定繼2013年後再次大閱兵。

當地26日下午4時,南韓陸海空軍及海軍陸戰隊官兵在首爾市崇禮門至光化門一帶,進行了2公里巡遊,而空軍則在空中分列式飛行,展示F-35匿蹤戰機、南韓第一款國產匿蹤戰機KF-21,以及新一代直升機和無人機等空中力量。

▲▼南韓26日罕見舉行大閱兵。(圖/CFP)

南韓國防部透露,這場閱兵共有6700名參演官兵參與,現場還展示了340件分屬68個不同型號的裝備,而駐韓美軍戰鬥部隊也派出了300多名美軍與7架空軍戰機參加。

尹錫悅26日也發表強硬談話,批評北韓痴迷於發展核武的行為不僅威脅全球和平,還令北韓人民生活困苦,認為北韓需認清「核武永遠無法保障自身安全」。同時,他也警告北韓不要動用核武,否則「政權將會被韓美同盟的壓倒性反制行動終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