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完成母親生前遺願 台東縣民捐贈消防局高頂救護車

▲蕭錦銘捐贈台東消防局高頂救護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蕭錦銘捐贈台東消防局高頂救護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民蕭錦銘先生為了響應台東行動急診室理念,並完成母親生前遺願,化小愛為大愛,捐贈台東縣消防局一輛高頂救護車,並於26日舉行捐贈儀式。

縣長饒慶鈴提到,台東去年緊急救護出勤約15,577件,平均每月救護勤務近1,300件,加上縣內幅員廣闊,救護車送醫平均時間是全國最長的縣市。因此,推動「救護車即行動急診室」,陸續設置11支高救隊,去年再開放多種救護技術與藥物,並導入5G緊急救護資訊系統,期盼達到搶救生命的目標。感謝蕭錦銘先生捐贈救護車,並配備最新隨車救護器材,總價約300萬元,未來將分配到台東消防分隊執行緊急救護使用,對於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將有很大的助益。

蕭錦銘表示,為響應台東行動急診室理念,加上自己的母親在世時,經常受到消防局救護車幫助,深知救護車對傷病患的重要性。為了完成先母遺願,幫助有需要的花東居民及旅客,給予及時救護的服務,因此特別捐贈一部高頂救護車,將愛心化做為實際行動,造福更多民眾,也為東部安全更增添一份保障。

台東縣消防局指出,感謝各界善心捐贈,這個月再添統一企業集團及蕭錦銘先生捐贈共2輛救護車,全縣消防局救護車達約41輛,且線上執勤的救護車皆配置5G資訊系統,讓醫師透過即時影像遠距協助緊急救護。台東縣去年OHCA急救成功率達30.61%、康復出院率達6.12%,皆為非六都第一。消防局將持續提升緊急救護服務品質,並珍惜捐贈人的愛心傳播下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