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錢了!中市停7年教師禮金今年恢復 公私立師「每位600」

▲盧秀燕宣布國慶焰火9/18進行試放。(圖/記者游瓊華攝)

▲盧秀燕宣布今年教師節恢復發放敬師禮金。(資料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白珈陽、蔡怡萍/台中報導

教師節將至,台中市政府趕在前夕送上心意,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6)日在市政會議中宣布,今年恢復發放已停辦7年的教師節敬師禮金,公私立教職人員每人皆發放600元禮金,盧秀燕表示,因預算來不及編列、無法趕得及在教師節前發放,但承諾一定會補發;另外今年10月2日也將發放重陽敬老金,百歲人瑞最高可領取1萬元。

盧秀燕上午在市政會議中指出,台中市原本有教師節禮金的設計,但自2015年起因法令爭議、2016年即停止發放,但近年法令問題解決,各縣市也陸續恢復發放教師節禮金,盧秀燕宣布自今年起台中市也開始恢復每年發放,每位600元,全市公私立學校教職員皆為適用對象,雖然因公文流程,今年來不及編列預算、趕在節前發放,但市府決定今年就恢復辦理,在節後一定會補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中市政府也宣布今年10月2日起發放重陽敬老禮金,共計有超過45萬名長輩受惠,金額最低從每人2000元起,依不同年齡,百歲長輩最高可領取重陽禮金1萬元;今年百歲人瑞有362人。台中市重陽禮金採匯款及現金雙軌發放,已申請匯款者,禮金將在10月2日當天匯入長輩指定帳戶,選擇領取現金者則依公所規劃期程發放。

社會局表示,重陽敬老禮金依照年齡層不同,65歲至89歲(含55歲以上原住民)長輩2,000元,90歲至94歲長輩3,000元,95歲至99歲長輩5,000元,100歲以上長輩10,000元。百歲以上長輩除禮金外,另有總統府暨衛生福利部聯合致贈的金鎖片,今年剛好滿百歲的長輩加贈總統府敬老狀,以表達祝賀之意;另外敬老愛心卡自7月1日功能再升級,開放補助搭乘火車,鼓勵長輩多出門走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