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大女寶住院2日「臀腿冒傷口」媽心碎!一票驚:快驗傷

▲▼2個月大的女兒臀腿出現多處傷口,人母一看心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2個月大的女兒住院,臀腿出現多處傷口,人母超心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好好的一個小孩送去醫院,出來屁股大腿變成這樣。」一位人母25日表示,日前2個多月大的女兒住院2日,護理人員突然通知,嬰兒屁股出現紅腫狀況。她急忙奔醫院一看,發現寶寶的大腿、屁股附近好幾處傷口,尿布上甚至有滲血痕跡,頓時心疼不已,院方則稱是「尿布摩擦」導致,話題引發議論。

這位媽媽在「●【爆料公社】●」表示,女兒目前2個多月大,20號半夜因為急性支氣管炎住院,該新生兒病房24小時都有人照看,「把小孩交給護理師前,我們核對了身上的蒙古斑以及身體皺摺處泛紅的問題,當下並沒有所謂的『尿布疹』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可過了2天,22日早上,護理人員突然打來,告知嬰兒屁股很紅,請她到病房看一下,對方還說是因為「用不習慣醫院的尿布」,所以導致屁股紅腫,建議她替嬰兒換一款適合的尿布。令原PO納悶的是,小孩從月中開始,都是用該款尿布,並沒有出現紅腫情況。

護理長向她說明照護情況,「凌晨三點洗完澡開始『晾屁股』,早上八點多就發現『屁股紅腫破皮』」,院方則認為會受傷,應該是曬屁股時,嬰兒踢腿摩擦造成的。對於醫院說法,女網友不太能接受,「小孩在家裡包著尿布踢來踢去,都從來沒有這樣過,甚至睡前包好尿布,睡了8個小時起床也不曾這樣。」

她不禁心碎直呼,「身為媽媽的我真的很心疼……也很無助好好的一個小孩送去醫院,出來屁股大腿變成這樣……」覺得院方把責任推給「一個沒有行為能力的嬰兒」。事後她又補充,25日接到院方來電,醫生判斷是「摩擦」造成。

話題引發1.4萬人關注,就有家長質疑,「這個傷口感覺像燙傷」、「好像燙到排氣管的那種傷口」、「是否換醫院讓別家診斷到底是怎了?」「包尿布怎麼可能會這樣」、「光是用看的就覺得痛,何況是細皮嫩肉的小嬰兒」、「醫院如果有實話告訴我,然後並改進,我會選擇原諒,但是只是推諉責任我不行。」

不過,也有過來人父母推測,「我女兒之前確診住院,出院的時候也有同樣的情況…只是沒有到磨破皮這麼嚴重…擦了好久的藥才好」、「像尿布邊緣摩擦導致,如果沒有及時發現把邊緣拉鬆,新生兒的皮膚很薄的」、「尿布疹很嚴重時確實會這樣,我女兒小時候也這樣過,晾屁股2-3天,擦藥很快就好了」、「那是尿布裹太緊,小孩踢的傷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