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海上排隊等進來!高屏成「蛋藥庫」 藍營批:還賺不夠?

▲高雄市衛生局今日再派員前往蛋品倉儲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派員前往蛋品倉儲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國民黨高雄市立委參選人鍾易仲、李眉蓁日前指「還有更多蛋在海上等著進來」,不久前這項說法獲農業部證實,表示目前在海上的雞蛋約96萬多顆,專案進口到年底每個月大約進口180萬顆。鍾易仲、李眉蓁指出,5170萬顆壞蛋還沒銷毀,新蛋又源源不絕進來,農業部仍打著平抑蛋價的大旗持續專案進口,真不知道是他們預算太多,還是有人賺的還不夠?

鍾易仲表示,他和李眉蓁日前要求農業部說明是不是「有更多的蛋在海上等著進來?」,農業部承認9月正在海上約96萬多顆,專案進口雞蛋規劃到年底每個月大約進口160萬到180萬顆。然而農業部卻隱瞞了一半真相,實際上專案進口蛋的期限是到明年6月,超過明年520新總統就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進口蛋海上排隊等進來!高屏成「蛋藥庫」,藍批:還賺不夠?。(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還有進口蛋海上排隊等進來!高屏成「蛋藥庫」,藍批:還賺不夠?。(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鍾易仲指出,這種創新潮流、跨越新舊政府的「專案」模式,獲利最大的本來是超思公司,他們3到7月進口8814萬顆雞蛋,約佔所有進口蛋的六成。如果依原計畫獨家進口到明年6月,他們進口的巴西蛋至少2億顆,肯定讓某些人賺的盆滿缽滿。然而現在被起底後,超思已被「砍單」,可能不再進口巴西蛋。

李眉蓁表示,雖然被砍單,超思早已入袋為安,最大的輸家則是全民和高屏縣市。農業部進口了1億4000多顆蛋,其中要銷毀的就高達5170萬顆,換算起來每3顆蛋就要銷毀1顆。

▲高雄市衛生局今日再派員前往蛋品倉儲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派員前往蛋品倉儲稽查,高屏目前加起來待銷毀蛋有3269萬顆,約1765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民進黨政府花了5.7億的專案補助經費,但由於執行面荒腔走板,進口但整個失控讓人民失去信心,導致9月雞蛋價格比進口以前還高,25日起還要再漲2元。整起事件政府白花5.7億經費,人民繼續傷荷包,得利的恐怕只有超思所屬派系。

李眉蓁進一步指出,高屏目前加起來待銷毀蛋有3269萬顆,約等於1765噸。高雄有兩座堆肥場、四座焚化爐,屏東更有5座公有堆肥場、8座民間堆肥場,地方業者認為這些壞蛋之所以存放高屏,可能就是看上這裡好配合、好處理。

她痛批,1765噸的堆肥量是不小的負擔,好事輪不到,替農業局擦屁股的事就想到高屏,真讓人情何以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