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菸害法》新修禁大專校院設吸菸區 南投縣開罰22件

▲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校園內已全面禁菸,違者將受罰。(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校園內已全面禁菸,違者將受罰。(圖/南投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菸害防制法》新修法條已在3月22日正式上路:大專校院所屬校地,不論室內外場所、實驗林、農場及對外租用土地全面禁菸;南投縣衛生局表示,以往大專校院室外為得設吸菸區之場所,因應新法規定未滿20歲不得吸菸,禁菸場所範圍擴大為各級學校之室內外場所,大專校院之實驗林、農場及對外租用土地也一律不得吸菸及設置吸菸區。

國民健康署「109年大專校院學生健康行為調查」顯示,約有5成大專校院學生表示過去7天內在校內見到有人在面前吸菸,而每天都吸到二手菸者約有1成5;另約有8成吸菸者在20歲前就開始吸菸、近6成吸菸者在18歲開始養成吸菸習慣,縣府衛生局指出,修法將禁止吸菸年齡提高至20歲,對營造無菸校園環境相當重要。

▲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校園內已全面禁菸,違者將受罰。(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陳南松說明,3月22日迄今稽查校園共562家次、校園周邊人行道共392家次、裁罰於禁菸場所吸菸共22件,但近期仍接獲多件民眾檢舉校園周邊人行道有人吸菸,他強調凡學校所屬產權範圍不論室內、外皆是全面禁菸場所,也包括校園周邊人行道及大專校院實驗林場。

▲南投縣衛生局提醒校園內已全面禁菸,違者將受罰。(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菸害防制新法規定大專校院之實驗林、農場及對外租用土地也一律不得吸菸及設置吸菸區。

陳南松呼籲,為了學生及大眾的健康,需要民眾一起努力讓菸害退出校園,如有任何菸害防制相關問題,歡迎撥打菸害檢舉專線049-2203785或0800-53153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