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拚「印度製造」 傳未來5年產值提升至1.28兆元

▲印度第一家蘋果零售店在孟買開業前一天。(圖/路透)

▲蘋果傳力拚加大在印度的製造規模。(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當地媒體引述官員說法指出,蘋果(Apple Inc.)計畫未來5年內,將公司在印度的產值提高至5倍以上,達到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8兆元)的規模。

IT之家報導,透露消息的官員指出,蘋果上一財年在印度的產值超過70億美元,目標為400億美元。目前蘋果在印度生產iPhone,計畫明年開始生產AirPods,與此同時印度則希望在2026年將電子產業規模擴大到3000億美元(約新台幣9.64兆元)。

該名官員表示,蘋果目前沒有計畫在印度製造iPad或其他筆記型電腦,現階段重點是提高現有的生產水準。

截至2022年9月25日,蘋果在該財年全球銷售了價值1910億美元的iPhone,以及價值383.6億美元的穿戴式裝置、家居和配件產品。目前財年的前9個月總計,iPhone全球銷售額下降了約4%,穿戴式裝置、家居和配件產品銷售額也略有下降,為305.2億美元。蘋果已經成為印度最大的手機出口商。

蘋果iPhone 15系列新機在上周五(22日)發售,並且首次在全球其他地區開始銷售新機的同一天,提供「印度製造」的iPhone。市場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指出,蘋果今年第一季領導手機高端市場,占據市場份額高達59%,印度則是蘋果五大市場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