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消防員剛過生日隔天殉職!同梯鼻酸:約好一起工作到退休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爆炸惡火造成7死98傷3失聯,其中包含4名殉職的英勇消防員。38歲的消防員鍾吉垣21日才剛過完生日,沒想到22日出勤就發生意外、命喪火窟,同期畢業的張姓友人聽聞後也相當不捨,當初畢業的時候,還約好「一起工作到退休」,如今卻有許多人離開,話語之間充滿鼻酸。

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公司廠房22日起火燃燒,屏東縣消防局接獲通報,立即派員前往現場,其中殉職的鍾吉垣為第一批到場救援的消防員,沒想到一進入就發生爆炸,與他同行的另外2名殉職消防員也跟著失聯。

爆炸發生後,搜救工作密切進行,無奈現場火勢持續,直到22日深夜又再度發生爆炸、全面燃燒,甚至延燒到二廠,搜救人員只能擴大封鎖線,暫時停止救援工作。

▼明揚大火現場的搜救工作仍在持續當中。(圖/記者湯興漢攝)

▲▼明揚大火現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直到23日凌晨,鍾吉垣的遺體才被尋獲,但因為遭到惡火吞噬,只能透過DNA鑑定來比對身分。鍾吉垣從高中畢業後,就決定追隨消防員舅舅報考消防,畢業後投入救災工作至今,21日才剛過完生日,沒想到22日出勤就發生意外。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跟鍾吉垣同一年畢業的張姓消防員得知消息,悲痛出面回應,雖然與鍾並非同班同學,但有一起受過訓,當初大家畢業時,還約好要「一起工作到退休」,沒想到這幾年卻有很多人離開。此外,與鍾吉垣、張姓消防員一起畢業的還有殉職的施寶翔,接連的噩耗令人感到痛心。

▼4名殉職的消防員分別為賴俊儒(33歲、103年)、鍾吉垣(38歲、專23期)、施寶翔(37歲、專23期)以及陳柏翰(32歲、專28期)。(圖/ETtoday資料照)

▲▼4名英勇殉職的消防員分別為賴俊儒(33歲、103年)、鍾吉垣(38歲、專23期)、施寶翔(37歲、專23期)以及陳柏翰(32歲、專28期)。(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