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市重陽雙重加碼 敬老卡500點再送敬老禮金1千元

▲屏東市重陽敬老卡、敬老禮雙加碼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市重陽敬老卡、敬老禮雙加碼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市歡慶重陽,10月2日起敬老卡及博愛卡額度由330點加值為500點;就近里辦公室即可辦理加值;112年度重陽節敬老禮金將於25日起開始發放,市長周佳琪祝長輩們健健康康呷百二。

▲屏東市重陽敬老卡、敬老禮雙加碼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敬老卡加值自10月2日起,為體恤離市公所較遠的長輩及身心障礙的市民朋友、也避免社會課單一窗口久候,凡已申辦過敬老卡及博愛卡的長輩,只要帶著卡片就近到戶籍所在地的各里聯合辦公室,就可以辦理改點加值。

另到府代辦的貼心服務,行動不便出門的長輩及身心障礙者,可以致電里辦公室,由里幹事親自到府取卡,俟完成點數加值後送回長輩手中。

屏東市112年度重陽節敬老禮金於25日起開始發放,發放對象為年滿75歲,且於112年6月30日(含當日)前尚設籍本市的長輩。發放方式有兩種,一、已經提供個人郵局帳戶者,直接由市公所匯款至該帳戶;二、由各里里幹事辦理發放,請長輩備妥身分證及印章等資料領取,負責發放敬老禮金的公所里幹事將配戴識別證以茲識別。

根據屏東市戶政事務所截至8月底現住人口人數統計,屏東市總人口數為193,911人,年滿65歲的長者有36,635人,占總人口數18.892%,足見屏東市己是高齡城市。

周市長表示,屏東市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我們非常感謝長輩對社會的貢獻,為表達更深的關懷及照顧,推動敬老觀念極為重要,屏東市公所自今年起調高重陽敬老禮金,滿75歲至99歲的長輩,每人可領到新台幣1000元、百歲人瑞可領6,000元,預計將有1萬3千多位長輩受惠。未來市公所將持續改善銀髮族友善環境,讓長輩在屏東市安享樂齡生活,祝福所有長輩都能健康呷百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