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前首富退休後住養老院 首現身:不是孤老院,生活很舒心

▲重慶前首富、力帆集團創辦人尹明善。(圖/翻攝上游新聞)

▲重慶前首富、力帆集團創辦人尹明善。(圖/翻攝上游新聞,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重慶前首富、力帆集團創辦人尹明善退休後入住養老院,被認為是「晚景淒涼」,引起外界關注。尹明善昨(22)日在養老院舉辦的活動現身回應外界質疑稱,入住養老院是深思熟慮後的選擇,養老院不是「孤老院」,「每天閱讀、寫詩、練琴,生活很舒心,與子女的愛也更加深厚。」

▲重慶前首富、力帆集團創辦人尹明善。(圖/翻攝上游新聞)

《上游新聞》報導,由於年事已高,近兩年尹明善鮮少露面。此次入住養老院的消息傳出後,也有不少網友感嘆,商海再無尹明善。

現年85歲的尹明善在商界有著傳奇故事,幼年喪父,青年入獄,直至47歲才開始創業。他在62歲時成為「摩托車大王」,3年後進軍汽車行業,待尹明善72歲時,力帆集團上市,一度讓他成為「重慶首富」。

尹明善最終未將力帆集團交到子女手上,而是交給職業經理人,不過,力帆轉型新能源汽車失敗,也讓82歲的尹明善重出江湖「掌舵」,只是這次他未能力挽狂瀾,經過破產重整,力帆被吉利汽車接盤,尹明善家族也逐漸淡出集團。

尹明善入住養老院的消息傳開,再加上他鮮少公開露面,也讓外界對其的晚年人生產生疑問和好奇。對此,尹明善表示,我就是個普通的重慶人,80歲之後退休,剛開始也是居家養老,但慢慢發現費用也不便宜,且很多人覺得不便上門打擾,圈子慢慢地也變小了,「選擇到養老機構養老,對我而言,是怎麼能生活得舒心,怎麼能得到更多尊重和方便。」

尹明善強調,住進養老院後,兒子女兒都跑來看他,很多親戚開始也不理解他的選擇,「在大家傳統的觀念來看,到養老院,就是去了孤老院,但並不是。自己感覺在養老院更加舒心,天地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