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粉專遭恐嚇!當事人太太反應曝 陳建仁:會要求警方積極調查

▲陳建仁23日到立法院「登革熱防治相關事宜」專案報告。(圖/記者宋良義攝)

▲陳建仁23日到立法院「登革熱防治相關事宜」專案報告。(圖/記者宋良義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農業相關的臉書粉專「Lin bay好油」林裕紘近日針對超思、進口蛋問題頻砲轟農業部,遭人私訊恐嚇要對其家人不利,讓他因此宣布停更。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答詢表示,現在除警方已報請桃園地檢署主動了解事情外,也試圖跟當事人了解受到威脅狀況,當事人的妻子回電稱一切平安,希望外界不要打擾,而他也會要求警方用最積極態度做調查。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質詢陳建仁時,提及Lin bay好油這段時間講到很多蛋的議題,他認為該粉專是以食安角度把關國人吃的安全,但昨卻被公然恐嚇。陳建仁說,這樣的威脅是不對的,稍早已說要讓有關機關去了解,要保障該粉專的言論自由。

洪孟楷指出,我國是法治國家,既然超出法治紅線,尤其恐嚇罪是非告訴乃論,檢調是不是要動起來?陳建仁回應,「我們會讓相關單位來了解」。

曾銘宗質詢時則問,Lin bay好油被恐嚇,檢調跟刑事警察局都可以處理,多久要破案?陳建仁指出,現在除警方已報請桃園地檢署主動了解事情外,也試圖跟當事人了解受到威脅狀況,第一時間當事人沒有回應,但後來當事人的妻子回電稱一切平安,希望外界不要打擾。

曾銘宗追問,多久破案?陳建仁說,桃園警方掌握整個案件中。曾銘宗認為,該案只要調IP,下周就能調到,因此多次詢問陳建仁,是否能原則性在1個月或2個月內破案?陳建仁表示,地檢署跟警察局有其作業模式,並不希望受到干擾,他尊重,但會請警政署跟桃園警察局連繫,也會要求以最積極態度做調查。

只是陳建仁始終未給予破案時間點,讓曾銘宗相當氣憤,直接結束質詢;在離去前,曾揚言26日的行政院長總質詢時會再問同樣問題,甚至還說「26號總質詢,絕對不讓你上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